幻の云枫

以中庸之道处事,以逍遥之道处心

[蔺苏] 君心(二十六)

* 原著向,续剧情

*《画中仙》设定,可戳tag 琅琊画中仙

* 有糖吃的人生是美好的喵~~


(二十六)

【正文】

朝阳初升,暖暖的光透过窗棂照在屋内的相拥的两个人身上,光线下薄薄的尘埃在静静起舞。两人唇边都挂着浅浅的笑意,似是睡了好觉,连窗外的叽喳的鸟雀声都未能影响到他们分毫。


“长苏!你快看谁来……”忽然“哗啦”一声,木门被大力拉开,屋里的人被一下子惊醒,拉门的人看到屋内的景象也一下子愣住了。

“额……蔺晨你醒了啊……”未名干笑了几声,目光尴尬地从梅长苏枕着蔺晨的结实洁白的胸膛上移开,又忍不住回去瞥了一眼,“你们,一大早这是干嘛呢?”


“睡觉啊……”蔺晨挂着很不真诚的笑扫了他一眼,顺便把梅长苏刚要抬起来的脑袋按回了自己胸口,另一只手拉起了被子把两人盖住。


“咳……醒了就好。那啥,快点起来吧……有贵人来了……”未名狡猾地一笑,飞快地转身反手拉上了门,“记得好好清洗一下啊——”

我去!背靠着门他缩了一下脖子,感觉到了飞过来砸在门上的衣服。咦,什么态度……转而“噗”的笑出了声。看来是恢复正常了呢。


“你说,是谁来了啊,未名笑得那么诡异……”梅长苏掀开被子,坐了起来,浑身酸痛地让他皱了皱眉。

“我怎么知道。管他呢!”蔺晨说着把梅长苏一把拉回来,紧紧箍在了怀里。

“放手!一大早干嘛呢!”


“不要,我就想抱着你!还是说你还想干点别的什么呀……?”

“滚!”



未名靠在墙边,看着穿戴整齐的蔺晨搂着梅长苏走了过来,脑海里闪过不久前两人满身是血出现在自己面前的场景,不由地恍惚了一下。只道世事无常,兜兜转转,这两个倒霉蛋总算是都好过来了。


“到底是谁来了?”蔺晨说着越过未名拉开了门,然而刚进去却身影一顿又快速闪了出来,和跟着他准备进去的梅长苏撞了个满怀。

“你干嘛啊……”梅长苏嗔怪地瞪了他一眼,看到他表情有些严肃,便沉了心神压低了声音,“是谁啊?”


蔺晨往门的方向瞟了一眼,转头瘪了瘪嘴,凝神道,“我爹……”


“啊,是老阁主来了啊!”梅长苏欢喜地想绕过他进门去,动作到一半却停了下来。老阁主……蔺晨的……父亲……


话说梅长苏已经有十多年没见过老阁主了,上一次见面还是在琅琊阁自己刚刚解了火寒毒的时候,那时,对自己而言,老阁主是父帅的好友,是自己的救命恩人。可现在……他和蔺晨是……他微不可查地动了动自己发酸的腰,没由来地手隔着衣衫抚上了锁骨上昨晚留下的吻痕,面上一红,动作也没了下文。


“要不……你先……”话没说完,梅长苏自己都没了底气,不知道自己在忸怩什么劲。


“哎长苏,我爹你又不是没见过,这忽然是怎么了?”蔺晨挑了挑眉,然后又故作恍然大悟地压低了声音,“啊——你该不会是觉得要正式拜见公公了,紧张了吧?”

梅长苏怒视他一眼,脸更红了。蔺晨嘿嘿一笑,不顾他的惊呼拽着他就进了屋。


“爹~好久不见啊!来看你儿子儿媳啊?”

 “……见过老阁主” 梅长苏头都没抬飞快地行了礼。



十数年的光阴被压进了小小的一间雅室,老阁主一如当年,和蔼亲切,对梅长苏嘘寒问暖,为他诊脉,感慨他的重生和世事不易,同时对蔺晨吹胡子瞪眼。寒暄过后,其他人都撤了个干干净净,屋内只留下了父子二人。


“什么事儿啊?还非得就咱们两个人说。”蔺晨懒懒地往地上一歪。


老阁主叹了口气,拽过了蔺晨的胳膊,手指压上了脉门,知道脉象一切正常后嫌弃地扫开了儿子的手,“还说呢,你都这么大人了一点都不让人省心!这次你老爹我可是正巧了游到小灵峡,碰上了未名送给庆林的鸽子,才知道你小子又出事了!火急火燎地赶过来,你倒好,还问我有什么事!”说着胡子一吹,别过了脸。

“我这不是没事么……”蔺晨尴尬地咧了咧嘴,“再说了,您不也从来没管过我嘛……”


“我不管你就这个德行啊?我从前那是放心你,放养!可是你看看现在你干的哪一件是让人放心的事情。我上一次见你的时候,长苏刚战死在梅岭,你就喝得个昏天黑地,蹭了老爹我一身鼻涕。这次好嘛,他没事了,你自己差点过了鬼门关,差一点五年前那次就成了咱们父子的诀别了。真好意思说……做事情真是一点都不为你爹想想!”


蔺晨轻轻一笑,垂眉满上了桌上两人的茶,“我知道,爹,真的对不起。但是……您肯定明白我这么做是为什么……”


“行啦!事情过就过了,我也没有想为难你们两个的意思。这么多年你们两个人是个什么驴脾气我还不知道!刚刚你也听到了,这次为了救你长苏和未名可是下了血本了。你们两个啊,都赶紧给我好好的吧!净瞎折腾……”

“哎,遵命~”


“我说正经的啊!你娘去得早,你啊,一定不能亏待了人家长苏!”

“我的媳妇我自己肯定疼啊!我当然会对他好啊。不过爹你这逻辑不太对吧,这和我娘去得早有什么关系吗?”


“你这个混小子!”老阁主冲着蔺晨一甩袖子,蔺晨赶忙缩了缩脖子,顺带扶稳了桌上的茶盏。

“你们两个看上去都挺聪明的,但绑在一起就都一点脑子都没有。你看看人家飞流,就五年前见过我一面,今天都知道给我问好端茶的,还得为你们两个大人担心,简直比你要靠谱多了!我看啊,琅琊阁以后就留给飞流娶媳妇用吧!”


蔺晨笑得很灿烂,同意,完全同意。更何况飞流还是自己家的。



穿林拾级而过,蔺晨和梅长苏十指相扣,终于找到了未名所说的青龙山上最佳的观景之处。

从山顶下望,白雾氤氲掩去了山腰,极目远眺却又能看到北国广阔的平原。这样好的景他们不是没有见过,只是在经历了这么多之后,还能并肩携手共看,却也实在让人感慨于这世间瑰奇的造化。


“长苏,你难道不想问问我爹都和我说什么了吗?”


梅长苏垂下了眉眼。他知道老阁主知晓并定会承认他们二人的情谊,也知道老阁主不会怪他的,但他更知道蔺晨是老人唯一的孩子,这个人却总是在为自己冒险,总是为了自己去在生死之界游离,为了自己,抛下了父亲定下的琅琊阁不涉世的铁律,投身于朝堂江湖的漩涡之中。

感激,抱歉,许也是他的私心,他不知道该对老阁主说什么。谢什么?谢他让自己有幸遇到了蔺晨,有幸自己能彻底地拥有了这个人吗?


“说什么了?”

“他说啊,我们俩都是十足十的蠢蛋,还是把家底都留给飞流比较妥当。”

梅长苏笑出了声,“好啊,那就顺便把江左盟也留给飞流吧!这样你我就逍遥了。”


风起,两人雪白的衣袂随风悠悠,这北国的景,原是这样好。


“蔺晨……这次,我……”

“好啦,什么都不用说了。我高兴还来不及呢!”蔺晨笑着,微微踮起脚吻上了长苏的额头,在暮光下像一个庄严的仪式。


“你有想过咱们以后要做什么吗?”

“懒得去想了,想那么多做什么。”每次我对你的承诺,都差一点实现不了,这种感觉太糟糕了,再都不想许什么诺了。


也不用再许什么诺。以后我们两个,走到哪里算哪里,哪里都好。


从前只道,君心似我心,如今方知,我心是君心。


【TBC】

* 写到这儿了终于点了题……

评论 ( 7 )
热度 ( 5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幻の云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