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の云枫

以中庸之道处事,以逍遥之道处心

[蔺苏] 君心(二十五)

* 原著向,续剧情

*《画中仙》设定,可戳tag 琅琊画中仙

* 如约来撒糖……用肉沫炖了一锅汤……

  其实就是之前预告的《添香》(我竟然这么久才写到……),但时移世易,心境也不同于当初,故做了大幅的删改。


(二十五)

【正文】

月光透过白色的纱铺在了屋内的地板上,屋外葱茏的树影在微风的拂动下轻轻摇曳,迷离斑驳,更添一抹静谧和安宁,显得月光是那样清冷。片片梅花花瓣随着清风四处飘散,暗香幽浮,落上了屋中人拖曳在地上的长衫。


睡梦中总是不可遏制地闪现出当天蔺晨倒下时的凶险场景,这三天来梅长苏也没有真正地好好睡上一觉。一睁开眼,窗外这样的景总是让他有一种恍然在琅琊阁的错觉,仿佛一切都没有发生过,然而下一刻又惊恐地回过头,看到身边人还在平稳地睡着,感觉到覆上他的手的温度是那么真实,梅长苏就会长长地出一口气。


蔺晨已经这样一动不动地睡了三天,喂不下去饮食,只好每天用汤药吊着。每隔一段时间未名就会来一次,替他诊脉顺便端来汤药,其间应是按照未名的吩咐没有任何人来打扰。蔺晨看上去渐渐好了起来,全身都恢复了正常的温度,臂上的伤口也结痂愈合,未名的眉头也一天比一天舒展。


三天前在这间屋子里安顿下来时,梅长苏才仿佛恢复了理智,立刻传书给了江左盟各舵和庭生所发生事情的原委,庭生不久后回信,说他当即就做出了反应,对当晚的驻军阵地进行了严密排查,封锁消息并在江左盟的保护下提前返回了金陵。


耳边除了榻上人平稳的呼吸声没有一丝其他声响,连窗外的风都静悄悄的。梅长苏淘洗了几下布巾,小心地一点点擦拭着榻上人的额头、颈项和手臂,轻声唤着那人的名字:

“蔺晨……”


蔺晨一直都没有什么动静,但每当梅长苏要将手从他手中抽出去取什么东西时,就会反射似的将手握紧,似乎怕极了身边之人离开。


梅长苏轻叹口气,拍了拍着蔺晨覆在自己手上的手背,握着他的手,放在了自己面颊边,微微阖上了双眼,伏在榻上人的肩头。

傻瓜,你还要睡多久?知道我担心就快醒过来啊……


四处飘散的梅花落在了梅长苏的肩上发上,他却浑然不觉,贪婪地闻着蔺晨身上平日里熟悉的药草香。

忽然一只手微微颤动,抬起,动作轻缓地捻起了他发顶上的一片红梅。梅长苏一惊,骤然睁开了眼,支起了身子,惊喜地看到眼前的人正眯着一双好看的眉眼望着他。


“蔺晨!你……醒了?真的……醒了!”梅长苏觉得自己的心都漏跳了一拍,拍了拍蔺晨的脸,好像才反应过来似的,“我去叫未名过来!”说着就要起身,却被蔺晨握着手猛地一拉,倒在地上连人带入了怀中。


梅长苏的下巴磕在了蔺晨的身上,吃痛地皱了皱眉,但又立刻撑起身子担忧地望着罪魁祸首:“你没事吧?感觉怎么样?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蔺晨“噗”的一声笑了出来,因为许久没开口说话声音有些沙哑,“我没事,这不是好好的吗?”


梅长苏瞪了他一眼,眼中似有水汽升腾,“还说什么好好的,你知不知道你差点就……”话及此处,后面的却是再也说不出。

蔺晨只是一味地笑,“只要能让你好好的,其他我不在乎。”伸出手抹去了梅长苏眼角的泪滴。

梅长苏也笑了,伏在了蔺晨的怀中,“傻子……你不在乎我在乎……”


蔺晨噙着笑意,忽然猛地一个翻身,将梅长苏压在了身下。望着梅长苏瞪大的眼睛,眼中闪过一丝促狭:

“傻子做事,可不想讲什么道理。”说着欺身吻了下去。

“唔……”梅长苏一下子推开他,“别闹,你的身体……”

蔺晨用手指点上了长苏的唇,“你是大夫还是我是大夫?再乱动可才对我身体不好。难道,你就一点都不想我?”


这话说的义正言辞,连带着一抹小小的委屈,把梅长苏的动作和反驳统统都堵了回去。


“想。想得我都快发疯了……”

梅长苏放缓了语气,伸出双臂环住了蔺晨的颈,把自己拉向了蔺晨,仰起头印上了对方的唇。


蔺晨也俯身,将手探入了梅长苏如墨的长发间,指肚抚着一根根的发丝,由上而下捋下来,感受着光滑的发在指缝间的游行,扶着梅长苏的后脑,一点点加深着两人的吻。


灵巧的舌滑过了银牙,扫过了滑润的口腔,捕捉住另一条柔软的舌,交互纠缠起来,一阵酸麻从舌根直到舌尖,两人吻得忘情,似乎都在在释放着险些失去彼此的忧惧和心酸,换气时的喘息声一点点扩散开来,撩拨着内心的情欲。


“长苏,长苏……”

蔺晨一遍遍唤着怀中人的名字,将细密的吻印上了他白皙的锁骨和颈项。撤去了精致的腰封,雪白的长衫层层散开,他将手探入,抚上了光滑的肩头和脊背。常年持剑的指尖带着层薄薄的茧,所过之处就好似点燃了一簇又一簇的火苗。


我真的,只希望你好好的……

明知如此,那你为何还要冒这样的险……

因为我怕,怕会失去你……不想再心痛了……

好……


他们交颈相拥,肌肤相贴,四肢相缠,气息相互,低沉的喘息声随着幽幽的梅香溢满了整间屋室。


他们从未有过像这样如烈火般激烈的情事,颤抖着,但却将彼此缠得愈紧,你给的,都好。


一次又一次,他们身影交叠,在海浪的顶端到达了山巅,心灵和身体都达到了至高的结合,意乱情迷,浅浅的喘息和眼角滚出的热泪覆灭了天地间的一切,此时此刻,唯有彼此而已。


痛过,但更爱过,口中一片腥甜,他们的这辈子都太苦了,经历过生死离别苦,更懂得了爱欲思断肠。


苦吗?那为何如此心甘情愿?为彼此付出一切,又为何从未想过回头?或许两个人此刻都是新生的,解脱的。


眼前的光影在泪花中斑驳成一片,颠鸾倒凤中屋宇柔成了一滩碧波,梅长苏仿佛看到了明月从地平线上缓缓跃出,一道光亮的金线在眼前渐渐上移。那是属于他们两个人的明月,他们的天涯,他们今后的岁岁年年。


“晨……”呼唤声断断续续,云雨中翻乱了一池的浮萍。


唯愿一世相伴,不要再有那么多的苦难和离别。知君心,念君情,思君意。今后的路,我会陪你走下去,再也没了顾虑,没了苦恼。


“你想什么呢?笑得这么开心?”

“我在想啊,这样也好。看你以后还敢不敢再不管不顾地挡在我前面……”


“……你解释清楚,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你和未名到底对我做什么了?”

“蔺少阁主那么聪明,竟然连我都想瞒,那你现在来猜猜看啊~”


“你大爷……”

这人真是恶劣,早知道刚才就多用点劲……

梅长苏只是笑。


 “蔺晨,为我,一定要好起来。”

“当然。琅琊阁一诺千金,蔺晨对梅长苏绝无戏言。”


【TBC】

* 最后两句太喜欢了,没舍得改~(*/ω╲*)

* 让我们一起狂奔到结局吧~~还有三章!!

评论 ( 8 )
热度 ( 5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幻の云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