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の云枫

以中庸之道处事,以逍遥之道处心

[蔺苏] 君心(十七)

* 原著向,续剧情

* 《画中仙》设定,可戳tag 琅琊画中仙

* 黎纲来了,甄平还会远吗?


(十七)

【正文】

蔺晨浸好了一壶凉茶,在矮几边坐了下来,倒上一杯慢慢品着,一甩手打开了折扇,悠悠散散地将自己的长发吹得上下翻飘。

日头最近是一天天热了起来,他也换上了湖蓝色的丝质长衫,长长地拖曳在地上,细细走行的银丝勾勒出朵朵秀梅,微风轻拂,精巧的针脚在斑驳的树影下若隐若现。


这布料是去年在廊州的时候飞流一眼相中的,点明了要给晨哥哥穿。本来他觉得大男人衣服上绣花怪怪的,但到底是难得飞流为他上一回心,一旁的梅长苏也是连连夸赞飞流的眼光好,说这蓝色很是衬他,他便同意买了下来。


新衣制成后梅长苏笑弯了桃花眼,拉着他要上街溜溜,谁料在经过翠袖楼的时候引得一众姑娘扣扇轻笑,频送秋波。


啧,都说太花哨了吧,都成风流公子哥了。他意味深长地看了梅长苏一眼,却意外地发现身旁的人竟然脸沉得要滴出水来,还回瞪了他一眼,他被瞪得莫名其妙,但也一声没敢吭,最后竟是饭都没吃就回了府。据说这第二天翠袖楼就换了东家。


这个人果然很可怕,蔺晨暗暗想道。但再面对这件衣服的时候却是忍不住笑意满面,这钱花得值啊!于是便留了下来,经常闲来无聊就会用指尖轻轻拂过其上的点点梅花,不过只在府里穿上一穿。



廊中传来了轻健的脚步声,来了。

“见过少阁主。”来人单膝跪地行了礼。

“来了啊,坐。”蔺晨摆了一下扇子,伸手为甄平添上了一杯茶,“来去去火。”

“谢过少阁主。”甄平跪坐在了蔺晨对面,端起凉茶饮了一大口,飞快地扫了一眼蔺晨的衣服,绷着表情没做任何表示。


“长苏和大统领进宫去了,你直接先报给我吧。”蔺晨将折扇放在了桌上,稍微敛去了些慵懒的神色。

“是。属下此行,宗主吩咐的事情都已经办妥了。”甄平恭敬道。


“那边怎么说?”

“北燕皇帝年事已高,如今朝政皆由太子主持。太子表示不会忘记宗主的恩情,所托之事定然照办。还有,太子主政以来一直也希望在贸易上有所变革,大梁这两年也与他们有互惠之利,几位重臣都站在咱们这边,故而太子表示只要大梁有诚意正式加大边境贸易,北燕可以保证不有所动作。”

“很好。这也算是去了一桩大麻烦。”蔺晨安然地又为他们二人续上了凉茶,显然对这样的结果并不意外。


早在当年梅长苏助北燕六皇子夺嫡之时,北燕境内就布下了江左盟和琅琊阁的诸多眼线。朝中重臣的把柄在夺嫡剪除别党羽翼的时候用了一部分,还有一些便压了下来,自是只有天知地知琅琊阁知。剩下的这些虽并不都清清白白,但也还算是勤勤勉勉,算得上与民谋利,梅长苏也就没有把他们怎么样。

如今非常时期,大梁如果想对大渝有所动作,那么北燕作为同属于北国的大渝的邻邦绝不会无缘无故袖手旁观,眼睁睁看着大梁得了全部好处。为防止北燕出兵相助大渝,或者是在关键时和大梁出现摩擦,扰乱国内的安定,梅长苏和蔺晨决定再用一用当初残余的势力,也算是做好完全的准备。


当初梅长苏要离开北燕时,六皇子就竭力挽留,最后赠与了长苏一块金令,答应只要有人持令而来,在不有损北燕的情况下定会相助。


经过几年来的革新,大梁境内贸易繁荣,在朝廷和地方官府的监管下各地的市集兴盛,金陵的南区和廊州的东市成了现今最大的贸易区,甚至吸引了不少他国的商人,包括一些来自西域和羌国的胡商。市集上大梁的棉麻、丝绸、青瓷,以及近两年从江左地区用新方法种植出的稻米很是抢手,来自北方的为数不多的白瓷更是在短时间就能一售而空,周边各国都很是看重这个广袤的市场。

如今虽说梅长苏是以重臣为挟,但是大梁与北燕修好并扩大贸易,也绝对是能为北燕带来极大的利益,故而他们也并没有什么理由不同意大梁的条件。甄平此行也不过是提前把这边的意思都带到了,顺便敲打一下北燕的朝臣不要在暗地里搞鬼,以确保万全无失。



“那个……少阁主……”禀报完了正事,沉默了一会儿后,一向干练细致的甄平忽然支支吾吾起来,眼神躲闪引得蔺晨很是奇怪。

蔺晨放下了茶盏,凝神直视着他:“说吧,是不是有什么事要求我帮忙?”

“不是有事……嗯……也算是有事……”甄平忸怩起来,坐立难安地挠了挠头。

蔺晨皱了皱眉长眉,催促道:“说啊!到底有事没事?没事我要去睡了。

“有事有事!”甄平一听立刻抬头答道,“其实,就是……我有心上人了,想着这次回廊州能不能就成亲……”

“哦?”蔺晨挑起了眉,尾音上扬。


甄平在蔺晨有所表示之前,飞快地说道:“都确认过的,那个姑娘是廊州人,是在江左盟的对角巷子里开茶坊的老伯的女儿,绝对没有任何身世问题,我和她认识有段时间了,她经常会往盟里送早茶……”


“停停停,打住!我没打算查你俩的户籍和坠入情网的过程。”蔺晨摆手打断了他的话,“这个嘛,既然两情相悦那我和长苏肯定都没问题。我只想知道,你和那姑娘相好,黎纲知道吗?”

“黎纲自然是知道……”甄平面露疑惑,“等等,为什么我和姑娘相好一定要先让他知道?这和他有什么关系吗?”


“我看你们俩不是好得跟一个人似的嘛!同生共死、相知相伴了这么些年,默契一抓一大把,我还以为我和梅大宗主给你们做好了典范呢!可惜啊……”蔺晨歪歪向边上一倒,用折扇轻敲着掌心,似乎很是为他们感到遗憾。


“少阁主!!”甄平绷不住气急败坏地吼了出来,“我是认真的!”


“我也是认真的啊!我没误会什么吧?”蔺晨故作惊讶地睁大了眼睛,看着甄平又要发作,笑着补上了一句,“那就祝你们早生贵子啊!放心婚礼和贺礼不会少了你的,别急,我和长苏先商量看看给你多少啊!”

说着嘿嘿笑了起来,引得甄平哭笑不得,一下子没了脾气。


甄平看着眼前人乐得开怀,心中轻松,但退下后却不由得咀嚼起了“早生贵子”这四个字。


宗主和少阁主虽然同为男子,但他们两人的情谊盟里亲近的弟兄这么多年也都是有所见证的,也从来不觉得有什么不妥。

只是他们决定了执手相伴、共度余生,那就必然二人都不会有孩子了,先不论二人喜不喜欢孩子,就是单单作为执掌天下第一大帮的宗主和天下第一阁的少阁主,却没有后人来继业这一点,这样想想倒还真是有些惊世骇俗。


甄平心下也不由得对他们更多了一分敬佩,连脚步都变得莫名轻快了起来。


【TBC】

* 小天使点的长苏吃醋梗,用这样的方式展现还可满意?

* 哭唧唧……QAQ下周又要考试……谢谢大家愿意等我……

评论 ( 6 )
热度 ( 5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幻の云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