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の云枫

以中庸之道处事,以逍遥之道处心

【蔺苏】暗恋是种怎样的体验(十一)完结

* 君心现世,现代大学AU

* 本章完结

* 前文可戳tag 暗恋体验


(十一)完结

【正文】

手机传来一阵震动,蔺晨立刻看了过去。

“我在家。怎么了?你过来就好。”


蔺晨紧张地舔了下嘴唇,抬头扫了眼庆林,心里的忐忑有增无减。若是梅长苏不同意呢?若是他正好接受了宫羽的心意呢?他会不会来不及了?


庆林拍了拍他的上臂,给了蔺晨一个鼓励的眼神,然后为他打开了宿舍门。

哥们,加油啊……

 


初春的夜还有些冷,急急忙忙出了校门,眼前是闪耀的车灯和明亮的万家灯火,但蔺晨知道这些都是不属于他的,他的心没有任何一个时刻像现在这样跳得乱七八糟,他从来不喜欢做没有准备的事情,但此刻却觉得或许人生来就得去做一些意料之外的尝试,他知道,他必须,去追逐他的那道光。


梅长苏的公寓是黎老师搬了新家后空出来的学区房,离学校不过10分钟的路程,而此时蔺晨却觉得这10分钟都分外漫长,内心焦急无比懊恼自己把自行车留在了中心实验楼下的愚蠢行为,环顾四周却看不到一辆出租车,一咬牙干脆跑了过去。


 

梅长苏一打开门,就看到蔺晨抹着汗气还没喘匀,连忙让他进来,关切地倒给他一杯水,轻蹙着眉头看着他,倒搞的蔺晨更加无所适从。


“长…长苏,你……宫羽来过了吗?”

“啊?”梅长苏一愣,有点状况外。蔺晨话说出口就差点把自己的舌头咬下来,忙忙慌慌跑过来这都说的什么跟什么啊……


“没有啊。不过她倒是和我说晚上别出门,晚上江左盟要给我办什么…活动呢……”梅长苏说着打住了,抿了下唇,似乎对提到了某个话题有些过意不去。


蔺晨缓了缓,轻声问道,“你…真的决定要去了?”


“嗯。”梅长苏点点头,垂下了眼,“这是个难逢的好机会,能和那位教授一起共事,进一步完善国内文献的不足和缺失,是黎老师一直都想去做的事情,这次机会来了但他的身体却做不了了。他也说这无论对我或是对金大史学今后的发展都是大有裨益的……所以,我没得选……抱歉,之前一直没定下来,我应该早点告诉你的……”


蔺晨骤然得知这个消息时,想到过去几个月他们俩也算亲近,但梅长苏却从未和他提起过,原是带着点火气的,但此刻看到梅长苏因为歉疚而微微颤动的睫毛,加上将心底那一丝丝理智上知晓的根本不存在的梅长苏会选择不去的希望彻底浇灭和即将面临别离的失落,反而让他放软了语气,“啊不,你,不用和我道歉的……倒是我,这么晚了才知道,得好好送送你的……什么时候走?”


“下个月……基础课的学分现在也不差太多,通选课学校通融说修不完也没关系……双学位……本就是为了兴趣,修不完就算了吧……两年后回来交了毕业论文和答辩,不影响拿学位……”梅长苏像是知道蔺晨想问他什么似的,一口气都说了出来。



短暂的沉默。蔺晨在桌子下面的拳头握紧又放开,最后还是下定了决定,开口道,“长苏……”


“阿晨……”谁料到他刚一开口,梅长苏竟是同时发了声,两人俱是一愣,梅长苏有点抱歉地笑了下,没有犹豫说了下去。

“阿晨,从第一次见你的时候,我就总觉得我们两个并非初遇,甚至比你所说的五年前海滩的惊鸿一面还要早得多,有一种……难以言明的熟悉感。所以……我想说……”


梅长苏深吸了一口气,蔺晨的眼睛越睁越大,自己的心跳变得越来越快,像是在慢慢攀上一个未名的峰,事情有点向他完全没料到的方向发展了,而峰顶,则是他梦寐以求的风景。


“所以,阿晨,在外面一个人的时候,我可以想你吗?”


梅长苏小心翼翼地说完了最后一句话,觑着蔺晨的脸色,蔺晨好像是呆住了,反应了几秒,在梅长苏没来得及失望前一把握住了他的手。

“阿,阿晨?”


蔺晨心下一松,笑了出来,“当然啊。长苏,其实,我一直就想告诉你,我喜欢你,很久了。”蔺晨认真地将梅长苏的手握进了自己的手心,叠起来放在了自己心口,直视着他的眸子,“相逢似故人也好,初遇一眼万年也罢,我喜欢你。来之前我就想好了,无论你应与不应,我都会一直等你。”


“我答应。”梅长苏勾起了嘴角,释然一笑,一双眼弯成了新月。


忽然窗外响起了震耳欲聋的焰火,在空中炸裂,梅长苏惊讶间望了一眼窗户的方向,闪出的光一下下照亮他的半侧面庞,像极了两人此刻的心境,弯弯绕绕,总是一次次相遇但却阴差阳错,终于此时,迎面对心碰撞了个彻底,散发出了绚烂的光,无数高能的粒子在空中奔向四面八方,溢满了心田的角角落落。


他刚要回头,下一刻却发现自己被扶住了后颈,一捞被拉近了二人之间的距离,印上了对面人软软的唇,尝到了蔺晨口中香甜的气息,体验新奇,但却美妙的无以复加。

“唔……这是你……”

“不是。”蔺晨回答的极是简洁,转而加深了这个吻,吻得梅长苏都好像缺了氧,唇色泛着一抹水光,七荤八素地大口喘着气才款款放开。


“既然你答应了,那在外面的时候,就不许再想我之外的人。”


梅长苏一挑眉毛,哂笑道,“有卿这姿貌,旁的没人能入得了眼。”

 


 “欸阿晨,最近金陵不是防治空气污染,不准随意燃放烟花爆竹吗?”

“好像是呢……但愿他们几个能跑得掉吧!”

说着又吻到了一处,这次却是温柔之至,极尽缱绻。两人也渐渐地都意识到些什么了。

 


楼下的寒风里一溜站着几个人,此刻正瑟瑟发抖。


“哎,你说他们成了没有啊?”宫羽瞅着公寓的窗口,裹紧了围巾,跳了几下脚。

“成了吧,烟花这么有氛围要是还没成,那就真是俩大棒槌了!咱们设计这一出也是不容易啊……”秦般若一手叉腰,将一缕碎发撩到了耳后。


黎纲搓着手,则是有些戚戚然地望着宫羽,嘀咕道,“我还真当宫姑娘你是喜欢宗主呢,一直帮你说好话,谁知道搞半天……”


这句话引得其他几个人齐齐冲他翻了一个大白眼,宫羽无奈道,“黎学长啊,也就你看不出来了。是我帮忙找的那位的档案好嘛?这俩人也真能磨叽,我可算是‘剧星’表演、情人节巧克力、烟花告白什么能刺激他们的梗都用上了,还得时刻留意双方情绪不搞出真事儿来,我容易吗我!”


“是是是,不容易不容易,和庆林那边的搭伙都快成地下情报工作了还有人没看出来。只愿他们二老百年好合,别净瞎折腾了……”甄平碎碎念了几句,被黎纲怨念的眼神怼了回去,化成了“嘿嘿”一笑。


忽然从远处飞速跑过来一个身影,掠过他们向另一头跑了过去,“快跑啊——!!市内不让放烟花!!”

“WHAT!”几个人对视了一眼,也不管什么男女神形象了,立马撒丫子在寒冷的春风里狂奔起来……

 


两年后,金陵国际机场。

梅长苏推着行李箱,难以抑制心下的兴奋和期待,手指无意识地搓着围巾的一角,几乎是疾步走出了国际到达通道,一从出口出来就远远看到了蔺晨举着一个大牌子,上面写着的自己的名字每个字都有他的半个头大,忍不住笑出了声。


“阿晨!”梅长苏快速绕过了前面的人,小跑了过去,直接一下子扑在了蔺晨身上,绕住了他的脖子,行李箱因为惯性在地面上滑行了一段才停下,蔺晨一时间没反应过来,连手里的名牌都没来得及放下来。


“想我了吗?”梅长苏使坏似的在蔺晨耳边浅浅吹着气,用脖子上蔺晨妈妈织好寄给他的围巾蹭着蔺晨的面颊。

蔺晨也蹭了回去,“不想。天天打电话,有什么好想的?”


“切,口是心非。”梅长苏笑着,“你干嘛弄这么大一个名牌?拿过来不嫌费劲啊?”

“我不是想让你一出来就看到嘛……不过看样子好像确实没必要,我忘了咱俩可是茫茫人海中一眼就能对上彼此的眸子啊……”


“是啊,一眼就看到了。”


一眼,一年,一辈子。

等你的时间永远都不怕太长,因为知道以后的日子,还长还长。

他们的故事,才刚开始呢……


【END】

* 我的天,终于填平了一个坑……(躺平)本来觉得是个小短篇,很快就写完了,实在是没料到最近能忙到如此人神共愤的程度……谢谢大家的支持啦~

为什么完结了呢?因为两个人的暗恋终于结束啦,之后关爱单身狗的小故事当然就不包含在“暗恋”中了呀~之后应该会采取单元剧的形式,同样的设定,一个主题更几章那种,同一个tag


来来来,征集一下之后系列应该叫什么题目呢?没人建议的话阿枫起名废就只好简单粗暴地叫做……“恋爱是种怎样的体验”了……

(蔺晨:你大爷的!能不能有点文化!!文艺一点能咋地?)

嘤嘤嘤,想不出来了喵~


* 后面主要更《凤栖梧》,预计三十章左右,给所有宝贝们比心❤❤

评论 ( 13 )
热度 ( 6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幻の云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