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の云枫

以中庸之道处事,以逍遥之道处心

[蔺苏] 就决定是你了!

* 百粉还 @林林殊 太太梗

* 第一次写蔺苏的现代AU,毫无疑问的又爆了字数(*/ω╲*) 求夸奖~

  不知道把握的怎么样,稍稍加入了一丢丢小玄幻



【正文】

最近蔺晨有点怪,不是他自己觉得,而是他身边的人一直这么觉得。

倒也不是有什么奇怪的癖好——其实说来也挺奇怪的——他总是走到哪里都随身带着一本厚重的《奈特人体解剖学图谱》,对,就是像砖头那么厚的,正版英文的那种。


蔺晨作为一个医生,拥有一本《奈特图谱》并不奇怪,但是怪就怪在他买了这书快两年多了,和那本砖头简直达到了形影不离的程度。这不,过年休假回家,竟然还将书塞进行李箱里带回去了,实在是不可理喻。


其实蔺晨本人也很是郁闷,这么重的书,先不论带回去看不看,就是带的这个过程想来都是无比艰辛。然而他没什么办法,因为这是这本砖头自己跳进箱子里去的,而且意志坚定,不管他怎么拽、怎么劝都不出来,甚至做好了自毁引言的准备,无奈,他只好认命地将其打包带走。



最早接触到《奈特图谱》还是在大二的时候,刚学习解剖,他在老师同学推荐下买了一本中文的,为此吃了一个月的土。不过,在翻开的一刹那,他就被书中华丽的线条和优美的人体迷住了,为之赞叹,陶醉。当时的他就不管复习不复习解剖,无论走到哪里自习都要抱着那本砖头。

后来他就买了全套英文的奈特图谱,神经系统、心血管系统一应俱全,不过他最喜欢的,还是那本最基础的——人体解剖学,每一块肌肉,每一条神经,每一根血管,他都在手下一遍遍的描摹着其形态和走行,沉醉不已。


就是这本《奈特氏人体解剖学图谱》,一买回来他就细心地包好了书皮,走到哪带到哪,书桌、沙发、橱柜,上班带去医院办公室,睡觉放在枕边,吃饭也要翻上一翻。嗯,按照科里小护士的话说,他和那本书简直就是你侬我侬、形影不离。



一天傍晚,蔺晨正半躺在沙发上,开着电视,翻着图谱,忽然接到了紧急出诊的电话,急匆匆地出了门,第一次把图谱单独留在了家里。

第二天凌晨,当他筋疲力尽地回到家后,却闻到了诡异的什么东西糊了的味道。

不是吧,门没关好?不对啊,哪有小偷到别人家里是为了做饭的?!


蔺晨蹑手蹑脚地溜到了厨房门口,探头,却看到了惊心动魄的一幕——炒锅里的火苗不知道怎的窜起了三尺高,直冲灶台边的那个人脸上扑去。蔺晨当即飞奔了过去,一手拽过了那个人,反手关上了火,打开了油烟机。

危险平息,蔺晨松了一口气,才忽而反应过来被拽开的人现在还正在自己的怀里,脸抵着自己的肩膀,惊魂未定地喘着气。


……刚刚没注意,个子这么高?……男的?

蔺晨猛地撤开了怀抱。


眼前的男人似乎非常懊恼,小声嘀咕着:“平时看你不都是这么做的嘛……怎么就不对了呢……”

平时?!

“那个……先生,请问你是谁啊……”蔺晨满头黑线。

“是我啊!蔺晨你不认得我了?”男子一下子抬起了头,“我每天都和你在一起啊!”一双桃花眼里写满了不可思议。


“不是不是,等会,你知道我名字……每天都和我在一起?”蔺晨困惑地摇了摇头,“抱歉,我,不记得你。”

“我,我是你心爱的图谱啊!”男子着急了,“你还把你名字写在我扉页上了啊!”

哦,我心爱的图谱……图谱?!WHAT!


“你不信?那好吧!”

说着“砰”的一声,悬空落下了一本黑色的砖头,蔺晨赶忙条件反射的接住,嗯,我心爱的图谱可不能摔了。


一抬头,发现刚刚的男人已经不见了。


蔺晨吸了口气,把图谱抱进了怀里。不对不对,一定是接连一晚上紧张的手术搞得他精神过度紧绷,紧张致幻了。一定是幻觉,幻觉。


下一秒,“砰”地一声,怀里突然出现的大男人一头撞上了他的下巴,疼疼疼……

看着男子笑弯了的桃花眼,蔺晨在春季温暖的室内感受到了在寒风里的凌乱。


是我错了还是这个世界错了。

究竟是世界欺骗了我,还是我欺骗了这个世界。

Oh my god!!

 

蔺晨窝在被窝里,花了相当一段时间才适应了他美丽的图谱变成了大活人的事实,这个大活人还差点毁了他的厨房,这个大活人还穿着和图谱一样色彩的黑色长衫,一双桃花眼笑起来很是好看。糟糕,他发现他好像并不厌恶和排斥这样的事情发生,或者说,是不排斥这个人。


“你叫什么名字啊?”蔺晨从被子里伸出了头,闻道。

“梅长苏。”男人坐在床边回答道。

“哦,还真是本好书啊……”

“不是书,是苏……”

“哦,长苏啊……谁给你起的名字?”

“不知道。”


梅长苏也不知道这个名字是怎么来的,只记得自己好像醒来过几次,每一次,都有这么一个人,一个眼底洒脱中带着庄重,闲适中带着些淡淡忧愁的人,喜欢他好听的声音,贪恋他指尖抚过自己书页的温度。


“挺好听的。”

“哦,我也这么觉得……蔺晨也挺好听的。”

“……谢谢啊……”蔺晨想着是不是该谢谢起名的老爹老妈……

 


后来,蔺晨就习惯了两个人的生活,有时是一个人和一本书的旅行。他依然走到哪里都带着那本砖头,兴致来了就给长苏讲讲笑话,习惯了每到一个地方一个景点,就低声解释给手中的书听。每遇到什么美味的东西就会打包回去,两个人一起享用。

在家里就两个人窝在一起,对着新闻和电视剧嘻嘻笑笑,蔺晨包揽了一日三餐,他是再不敢让长苏动手做饭了。梅长苏心情好的时候会手绘一两页图谱,线条流畅自然,优雅而柔和,似乎每一条血管和神经都无比清晰,或者是给蔺晨书桌上的MRI片子做做分析。

这样,算是你侬我侬,形影不离?谁知道呢?谁管那么多呢?

 


这一次,好不容易休到了假,过年回趟家,长苏坚决抵制让他一个人留在家里的决定,毫不犹豫地跳进了行李箱里。蔺晨只好无奈地拖着比平时重了不少的箱子迈上了回家的高铁。

过年,主要就是看看爸妈,其他场面上的事情自然是入不了蔺晨的眼,所以他也还是经常和在家里一样,窝在沙发上,一页一页地翻着图谱。

唉,还好带来了。


“蔺晨。”老妈的声音忽然响起,蔺晨抬起了头,合上了书。


“蔺晨,你也老大不小的了,如今工作也稳定下来了,平时工作那么忙,也得有个人照顾你……”

“妈你有事就直说吧……”他妈妈平时话不多,忽然絮叨让他有些不习惯,总觉得有什么不好的事情要发生。


“……”蔺母有些犹豫,看了一眼蔺父,“老头子要不还是你说吧……”

蔺父晃了晃脑袋,缩在了报纸后面,“你说,你说。”


“……妈妈认识的一个姑娘人挺不错的,过年也回来了,要不你们见见?这姑娘人性格特别好,学历也高……”蔺母仿佛是下定了决心,一口气说了起来。

蔺晨感觉自己手里的书抖了抖。


“妈,我有喜欢的人了。”蔺晨出声打断了她。


!!!蔺母戛然而止,蔺父也从报纸后面伸出了头,两个人一脸震惊的看着他。

“真的?姑娘是谁啊?是你们医院的?多大年纪了?……”

“妈,妈,等会儿等会儿,这样,你们下次来我那儿,我介绍给你们认识,好吧?今天咱们先吃饭?”

“哦,好好好,吃饭吃饭。”老两口喜形于色,终于结束了这个话题。松了一口气的蔺晨倒是没发现,他黑色封皮的图谱似乎更黑了一点。



数日后,蔺父蔺母在打了电话告知后,就乐呵呵地前往了蔺晨家,内心洋溢着期待以及咱们儿子看上的人一定很不错的喜悦。


然而,当他们用备用钥匙打开了房门,却听到了内里传来了儿子的怒吼声。

“你闹什么别扭?之前和你是怎么说的?现在和我说不想见是怎么回事?”

“……”没听到回应声。

“我爸妈马上就来了!我告诉你不见也得见!”

“什么!谁说他们不会接受你的?别扯这么多没用的!”

“……还不去!胆儿肥了是吧?我是不是太惯着你了,你信不信我现在撕了你……”


听到这里,蔺父蔺母脸色惨白,这不知道到底是发生什么事儿了,想自己平时温文尔雅的儿子竟然会发这么大脾气,生怕真出了什么事,那姑娘万一有个三长两短……立刻冲上前拉开了门。

“爸,妈?”蔺晨诧异地回了头,看到自家父母一脸打算救火的焦急。


然而,蔺父蔺母并没有看到想象中瑟瑟发抖的准儿媳,而是看到了一幅诡异的图景:

自家儿子一脸怒色,正一手叉着腰站在门边,而正被他用另一只手修长的手指指着“鼻子”骂的对象,却正妥妥地躺在地上——一本纯英文的黑皮图谱。


“这……就是你的心上……”那个“人”字实在没说出口,老两口瞪大了眼,指了指地上的书,一脸不可思议。

“嗯,是啊!”蔺晨回答地毫不迟疑,“就打算和你们介绍他认识呢!结果谁知道这家伙临到关头死活不愿意出来见你们,我正训他呢!爸妈你们不介意吧?”蔺晨说着还瞪了那本书一眼。

不介意……不介意就见鬼了!


“都站着干嘛呀,来来,去客厅坐!”蔺晨开大了门,招呼着他们。

“哎,你别缠着我……现在反悔了?告诉你,没那么好说话……”蔺晨想要把手上的书甩开。

蔺父蔺母看着自家儿子和那本砖头说着话,一边把书抛出去又接住,在这个温暖的春季的室内感受到了寒风里的凌乱。


坐在沙发上的几个人神态各异。蔺父蔺母觉得儿子一定不是认真的,但又看着儿子把那本图谱抱在怀里,虽然言语嫌弃但却无处不充满着宠溺,不由得想是不是儿子工作太忙了或者是压力太大了以至于精神出现了问题。


“阿晨……你真的喜欢它?”沉默已久蔺母开了口。“不再考虑考虑?”

“没什么要考虑的,我就喜欢他,此生唯一,非他不可。”蔺晨表情严肃而认真,似乎真的是做好了和一本书过一辈子的打算。


……蔺父很忧伤。自己中医世家,虽说儿子把家里的医学古籍都翻了个七七八八,但是这不仅成了西医大夫、心上人还是一本西医图谱,这让他很是郁闷——早知道就应该让儿子和家里的《方剂学》、《脉经》多相处相处了。


这件事情最终不了了之,蔺父蔺母知道儿子一旦决定什么事情就很难改变,没有表态但是冷着脸面无表情地回了家,但后来却也一直旁敲侧击地进行着思想游说工作。

这说什么也不能让儿子未来的另一半是一本书啊!多高级的书都不行!

 


几个月后,蔺晨终于松了口,在电话里表示自己想通了,说自己放下了那本书,重新有喜欢的人了,让他们有时间过来看看。蔺父蔺母捂着脆弱的心脏,也终于松了口气。


几天后,这回的蔺父蔺母带着无比忐忑的心踏进了儿子的家门。

很好,这次没有吵架。

很好,儿子正牵着一个人的手,那个人梅花眼弯弯,笑得亲和而温柔。


等会!老两口揉了揉眼睛,定睛看向对面的人,再次确认了一遍,这……是个男人?

蔺父蔺母表情复杂地交换了一个眼神,但又随即带上了笑容。


男人怎么了?至少是个“人”啊!

这时的他们才发现自己对未来儿媳的要求已经降到了史无仅有的最低点——是个人就行。


他们看着眼前两人对视而笑的满目深情,瞬间想通了,只要是儿子喜欢的,男人女人无所谓,是个人就已经很不错了啊!他们也不是什么古板的人,蔺家也不是什么非要传宗接代的大家族,只要儿子以后身边有人陪伴,这就是最好的结果了。


嗯,眉清目秀,越看越是个好孩子,咱家儿子的眼光真不错。

啊,父母早逝,从国外回来不久,在医学图书馆进行图谱修订和绘制工作,真是个可怜的好孩子。


“长苏是吧?哎呀,我们家晨儿平时脾气不太好,你要多担待。有什么事,和阿姨说,他要是敢欺负你,阿姨替你做主。”蔺母拍着梅长苏的手,眼中充满了母性的温柔。

“对,对。晨儿饭做得不错,以后饭啊家务啊都让他做。”蔺父爽快地表示。


梅长苏笑得美好,蔺晨满脸黑线。真·亲爸妈。



是夜。

“长苏,你什么时候去找的工作啊?”

“昨天。怎么,不乐意?”

“没有没有,你怎么样我都乐意。”


嗯,给你做一辈子饭我都乐意。

有你,就够了。



【END】


* 不知道是不是算是还了太太的“智斗父母”的梗……

* 致谢我上学期一直抱着图谱走来走去的舍友……

评论 ( 9 )
热度 ( 14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幻の云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