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の云枫

以中庸之道处事,以逍遥之道处心

赠恩桑——评《君臣》

 @恩桑 

莫名其妙,就是想写……对,没错,恩桑是第一个想让我写长评的大大!

其实入恩桑的坑比较晚,是从《君臣》的第二章开始的【表嫌弃,都说了比较晚嘛……

深中琅琊之毒,看了很多其他的同人文,不知道我一个这么喜欢苏靖的人为毛在别的圈逗留了那么久。不过还好,相遇即是最好的缘分。

《君臣》一看就停不下来了,梅相琰帝的设定让我不能自拔。

之前看过很多同人文,算是为了抚平原作悲剧的结尾,因此只喜欢小甜饼……但确是不喜欢单纯的为甜而甜,心知只要还是长苏和景琰,那他们的赤子热忱就不会消散,他们心中仍旧最大的还是整个天下,最高的仍是清明坦荡的朝局,如此,在原剧中他们宁愿参商两隔,悲哀,悲凉,却也是走不出的圈。

开心的是,恩桑在另一个时空中给予了他们一个不同的相逢机会,没有了赤焰案的血海深仇的苦痛,没有了相识而不能相认的悲哀,他们能够有机会去携手开创一个清明的大梁河山。

景琰虽为皇帝,却不失赤子热忱,少了原著一腔悲愤的打磨,更显得单纯可爱【对,就是可爱,琰琰如此可爱……

长苏可为宰相,而不是仅能做个在阴诡地狱里搅弄风云的谋士,不再一身病骨,但匡扶朝纲、肃清朝野的大义从未改变。

恩桑赋予了他们睥睨天下的格局,翻案平冤,沙场铁血,他们仍像原著中一般一身正骨,正气浩然。景琰的热血与耿直,辅以长苏的智计与斡旋,他们是君臣但超越君臣,又有何人可以超越?

两人虽相爱,但由于君君臣臣的束缚而无比隐忍。其实我觉得怂梅并不怂,他只是为了景琰的明君之誉,故而爱得更加深沉罢了。而这份深沉的爱,在一次次的与景琰共历磨难后,(当然还有琰琰一次次的撩拨后//笑,琰琰一直以为自己是top),在他的心中愈加清晰明朗,他知道了自己是有多么的放不下,不是因为君臣之礼,不是因为耿耿忠心,而是单纯的爱恋。

人可以因为爱变傻,琰琰是,长苏亦是。傻到不管不顾,傻到孤注一掷的信任,傻到拥有了推翻原有桎梏的勇气,终而能够携手在一起,能够十里红妆,与君共江山。

我爱这样的长苏和景琰,更爱恩桑的生花妙笔~//嘿嘿,最后一章的肉舔了好多遍啊……啊……

在等更之余,我在狂补大大其他的文章,读得实在是太爽了……

最爱《隔纱》,深感恩桑的博学,天哪噜,怎么可以写的这么好!!尤其是“就像在原恒星毁灭前的一秒,抓住了那束光……”感觉自己瞬间被秒,直击心脏~

还有《姻亲》,以前我看到ABO生子文都是绕着走的,算是在大大这里开了先例吧~居然还看得很开心,这应该就是所谓的魔力……

想说的说完啦~再次表白恩桑!!希望大大以后可以写出更多更好看的文哦~~期待期待!!我会一直都在!



评论
热度 ( 4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幻の云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