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の云枫

以中庸之道处事,以逍遥之道处心

【蔺苏】暗恋是种怎样的体验(八)

* 悄咪咪看一眼,应该不会有小黑屋吧?

  半年前一篇被关了还是心塞塞……

* 上一章做了一些修改 (七)

* 《君心》现世,现代大学AU

* 前文戳文末tag 暗恋体验


(八)

【正文】

透过走廊里巨大的玻璃,举目就看得到夜幕降临的城市将灯光架成了天梯,隔绝了喧嚣,但依旧可感受到那川流不息。


“知道我最后为什么选了历史吗?”沉默许久,梅长苏先开了口。

蔺晨坦诚地摇头一笑,“不知道,感觉二者相差一个世纪……”


“有那么久吗?”梅长苏笑了起来,眼睛亮晶晶的,“出了那件事情后,我母亲和我一直都缓不过来,梦碎了,家也碎了……真是一段艰难的时光啊……黎老师和我祖父是多年的好友,他知道我小的时候就喜欢窝在我祖父的书房里随意翻他的资料,所以是他建议我不如换个方向试试看,换回到我祖父的专业……那时候,看着我妈妈一直以泪洗面,还有严重的抑郁倾向,于是我便想着,好吧,从新开始吧……”


“黎老师当时要去国外搜集遗落的文献古籍,我们便一起去了,我改了名字,跟我妈妈姓,也是希望我们都能真正从这场噩梦里苏醒过来吧……我尝试着把自己沉进浩瀚的书海,却意外发现古板的史学记载在我面前有着别样的光彩,我在一点点找回自己,看到我的成就,母亲也一点点开朗起来,没有比那更让我开心的了。然后我回到了金陵,遇到了在这里所有的人,现在的一切,让我觉得,我选对了……”


“嗯,当然。”蔺晨点点头,他的微笑很温暖,尽管是在这白色的冰冷大厅,却让梅长苏感觉正蜷在火炉边暖洋洋的毯子里。



“你呢?”忽然一个没头没尾的问题,倒是把蔺晨问懵了。

“啊?”

啧,这样子呆呆的,真可爱。有根毛在梅长苏心里拨了两下,好不容易才按下去。


“你不回学校了吗?这都几点了,你不表演了吗?”

“啊那个啊……”蔺晨一手叉腰,另一只手摸了摸鼻子,转而拽了拽腰间缀满了亮片的浮夸的腰带,“没关系没关系,有人替我上,他们会解决的。”


话说得这么自信,但蔺晨已经可以想到主演临时跑路后庆林爆粗的模样了。他小小地自责了一下自己一心想着梅长苏,完全忘记了打电话这回事,然后在想到反正梅长苏也不去看,他也不是真心想表演之后,盯着眼前人的因为笑意微微扬起的桃花眼,痛快地将这一丁点的自责抛到了大草原。


“真遗憾啊……你们本来打算演什么?”


“庆林瞎写的,什么年轻美貌的王子与秘境深渊的野兽之间的爱恨纠葛啥的……我都没看懂……”还是在他的强烈要求下,庆林才不甘不愿地删去了最后王子遇到了精灵的点播,穿着白纱裙向野兽求婚的场景……

“……”你们是去搞笑的吧……



“能问你个小问题吗?为什么你们社团要叫‘琅琊阁’呢?”像是怕被蔺晨发现小秘密似的,梅长苏心虚地补上了“不叫中医协会”之类的话。


“这个啊,说起来我家和你情况有点像,我们家其实是中医世家,我是在家里祖传的一本小册子里看到这个名的,觉得挺特别的。”看到梅长苏一脸“我家和你哪里像了”的问号脸,急忙补充道,“我爹特倔,不想子继父业,硬是学了西医,差点被我爷爷打断了腿,现在在搞中西医结合了……”


梅长苏忍不住腹诽:我爸学医又没被我爷爷差点打断腿……算了算了,你长得好看,说的都对……

 


忽然一声响,手术室的门打开了。

手术成功了。

幽长而难熬的夜,伴着两人有意无意的闲侃,时间竟是流逝得这般飞快。梅长苏这次是真的没忍住,一把拥住了蔺晨。

 


“昨天那样的事情,不知道梅学长好好休息了没……”蔺晨伸了个懒腰,一下松了劲儿靠在椅背上,自言自语。

“肯定没有。”庆林戴着耳机疯狂地敲着键盘,头也不回道,“今天是黎老教授的课题组新课题申请答辩的日子,现在老教授不在,梅学长肯定是挑起大梁,一大早就带人做准备了呗!”


天哪……蔺晨这次没心思吐槽为什么庆林总是什么都知道,而是在狠狠心疼了一把梅长苏后,展开了幻想:

梅长苏颀长的身形包裹在一身笔挺合身的黑色西装下面,掩去所有心思,修长的十指交叉放在桌面上,梳得一丝不苟的头发昨晚是怎样在拥抱时蹭到了他的后颈,一直挂着淡淡的笑,不复他所见到的那些生动的表情,却又是如何不卑不亢,自信的气场轻易服人,纵横捭阖而游刃有余。

蔺晨不由在心底叹了口气。


“哎,你知道前天高数答疑的时候助教是怎么说咱们的那道题的吗?”

“怎么说的?”庆林闻言一僵,停止了敲键盘,摘下了耳机,看他一瞬不瞬地盯着自己着急道,“我去,你不会告诉我错了吧!我们证了两个半小时啊!那一定是题有问题!”


蔺晨弯起了嘴角,在庆林的注视下一把扣上了他的笔记本电脑,“他说……完美!”


“呼……你吓我一跳……”庆林长舒了一口气,却见蔺晨拔下了电源,“喂喂喂你干嘛?我游戏还没存呢!!”


“让你休息休息,来,孩子这么聪明我来给你把高数最近这两章讲了吧!”

“欸?不是吧!这不还有一个月才考试呢吗?啊啊啊?”


在庆林的哀嚎里蔺晨毫不犹豫地拖着他摊开了书和笔记,然后心底哼起了小曲,梅长苏这么努力他也得加把劲啊……

 


当然蔺晨本以为下一次再有和梅长苏见面的机会会过很久,也不知道那天和梅长苏交换了电话号码是不是只是因为梅长苏客气,但这个机会来的也实在是快了一点,让他有点措手不及——两天后的晚上梅长苏的电话打了过来,一个不知怎么有点熟悉的声音告诉他让他去接一下人,因为……梅长苏喝多了?!


一路上蔺晨思来想去也没想通梅长苏喝醉了为什么会让他去接人,甄学长和黎学长呢?但听到电话里那不由分说、刻不容缓、非他不可的语气,他还是立马打了车飞奔了过去。


而当下一刻在饭店门口从秦般若肩上掰下来的梅长苏的胳膊立刻像八爪鱼一样缠住了自己的时候,在秦师姐笑着拍拍他的肩膀递给了他梅长苏在校外的公寓地址的时候,蔺晨只觉得这个世界好像有点不太对劲了……



看着远去的计程车的尾灯,黎纲和甄平猫着腰溜了出来,站在了秦般若身边,内心还是充满了把老大卖了的自责之感。秦般若则潇洒地一甩头发,给他们一个“看你们的怂样”的表情,意思是按你家老大那种慢吞吞的速度,得什么时候才有好戏看!


说来梅长苏也不太对劲,平常明明不怎么喝酒却在今天和外校的联谊上主动拼酒,还记得稳当地把其他所有人都安排好了送回去,之后才被他们发现这人其实已经把自己灌得烂醉,在放下心后就现了原形。


秦般若想起了梅长苏的那几声呢喃,聪明如他,手机通讯录里其他人都只是录入一串数码,只有那个人的名字被好好的记了下来。

二位,好梦啊~


【TBC】

* 原本真的打算写个小短篇九章完之类的……现在看来好像不太可能……不过,也快了嘛~~

评论 ( 6 )
热度 ( 54 )

© 幻の云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