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の云枫

以中庸之道处事,以逍遥之道处心

【蔺苏】暗恋是种怎样的体验(七)

* 忙成狗也一定要祝自己生日快乐~~

* 那就送他们一个抱抱好了……(* ̄︶ ̄)

* 《君心》现世,现代大学AU

* 前文可戳本文tag 暗恋体验


(七)

【正文】

拥挤的人群发出嘈杂的嗡嗡声,混杂着救护车刺耳呼啸的鸣笛,许多人影在眼前匆匆而过,模糊成了一团团的色块,斑驳却留不下丝毫痕迹,上一次经历这样好似兵荒马乱的状态是什么时候?


梅长苏早有了答案,而这个答案让他心底一片冰凉。


他脑海里的东西就像是被一只手搅在了一起,混混沌沌,机械地看着老师被抬上了担架,在确认家属时只身跳上了救护车,呆呆地看着医护人员为老师带上了氧气罩……



在急救车门落下的刹那之间,梅长苏望向外面的视线捕捉到了一个在夕阳下闪过一线金光的身影,在繁乱的人群里对上了双眸,有担忧,更有安慰。

仅此一眼,他就好似忽而被唤回了人间,周遭所有都变得鲜活起来,听见了老师的喘息声,听懂了护士报告的老师现在的状态,冷静下来回答着所有的问题。



老师的情况算是暂时得到了稳定,紧绷的神经稍稍松下一点,俶尔跳脱的思绪却不由得转到了那个人一身金灿灿的戏服上——呵,他真不适合这样华丽的色彩。

此情此景梅长苏笑不出来,然而这不入眼的金色,却使得一抹无名状的暖意在心底泛起了圈圈的涟漪,点点洋溢开来,让他想起了刚刚做CPR时耳边听到的话:

“放心,我在……”

 


梅长苏一个人靠在医院走廊里的栏杆上,静静地注视着“手术中”三个大字泛着幽幽的红光,尽管隔着门听不到,但仿佛还有那熟悉的监控仪的嗡鸣声,鼻腔里充斥着消毒水的味道,入了秋的夜,真是冷得可怖。


“怎么样了?”


梅长苏一愣,回头看到了那个一路上想了不知道多少遍的身影,张开了口,却一时忘记了如何组织言语,“啊……没……刚推进去没多久……大夫说抢救的即时,手术应该不会有太大问题……”


“这我知道,我关心的是你!”蔺晨摆了摆手,却突然意识到了自己说了什么不得了的话,咽下去了一大口唾沫,吭了一下,“我不是说……嗯……我是说,学长你也不用太过担心……嗯……”


梅长苏看着他纠结到不得了的表情,没忍住笑了出来,“我知道。今天真的谢谢你,要不是你,黎老师怕也没这么幸运。”


“……不是啦,还是主要靠学长,学长你的CPR做得才是很好啊!我……”

话没说完,却见梅长苏摇了摇头,像是自嘲般勾起了嘴角,“不,我那时有多慌乱,别人不知道,别说你也没看出来……”


蔺晨只是一笑,“学长做的还是很好了,毕竟眼前是位很重要的人,有点慌也是人之常情嘛……”


“人之常情是吗……是啊……”梅长苏的眼神暗了下去,却忽而像是想起了什么,又亮了起来,“第一次见你就想说……请问,我们过去是不是见过?”


蔺晨一震,只觉得脸上烧了起来,心跳快到自己听得见,像是个被发现了秘密的傻孩子,半晌,支吾着,“是……不知道学长记不记得……五年前,在东海海滨,你救了一个溺水的孩子……那时我也在……”

“啊……”梅长苏叹了一声,笑道,“没想到是那时候啊……那时候,真好啊……”


“后来呢?”蔺晨隐约意识到了些什么,声音小小的,像是怕打破一潭幽碧。


“后来那个孩子完全康复了,也没留下什么后遗症,还一直和我有联系呢!他叫飞流,今年要上初二了……”说着说着,梅长苏似乎也注意到了什么,收住了声音。


后来呢……他的后来呢……曾经他也好想像父亲一样穿上白大衣,面对希波克拉底庄严宣誓,堪称完美的CPR,最终却不属于他的未来了……



“蔺晨,你知道我为什么没有学医吗?”他的声音带着无尽的萧瑟,蔺晨摇了摇头,忽然有点害怕后面的答案了。


“四年前,我在高速路上遭遇到那一场被新闻播报的严重的车祸,那个人躺在血泊里,脸上的伤痕触目惊心……我尽了全力,宁愿拿我的一切来换他睁开双眼,却仍旧救不了他……我在颤抖,我哭了,我的手臂上、脸上、身上到处都是血,我的,也是他的,都是和我一脉相承的……我父亲的血……

“从那之后,我就发现自己再也做不了CPR了,无论如何也做不到……那是我父亲最认真地教会我的东西……那时候,觉得自己好没用啊……我才发现,自己真的,永远地失去他了……”


“不是的。长苏不是的。”蔺晨摇了摇头,双眸衬着窗外明朗的月色。“这不怪你。即使是世界上最好的医生,也没有办法稳稳地拿起手术刀,为自己的亲人完成一台关乎生死的手术的。越是在乎,越是将性命系与你一身,越难。你父亲他一定知道的……”


梅长苏愣住,怔怔地看着他,看着他淡色的双唇一张一阖,好似听到了福音——

“这世上有两种人做不了医生,一种是心中毫无悲悯,另一种是心中装了太多了的念,放不下所有的人。没有人救得了所有的人。而长苏,你是后一种……”


梅长苏忍不住鼻头一酸,心中却无比轻快。

他一向傲于人前,即使面对母亲也从未显露出太多恐惧,反而是在那以泪洗面的日子里成为了母亲的肩膀。自己这样软弱的一面,却不知道为什么面对眼前这个人就忽然有了开口的勇气。那压在心底多年不愿再提起的往事,那道一直难以愈合的伤疤,就这样,用简短的几句话,统统吐露给了这人听。


有种从心底一点点攀上来的念想,告诉他,他不必再是一人。

不知为何,他忽然就想问眼前人一个问题了,“蔺晨,如果一个医者名扬天下,但他拼尽全力,却还是眼睁睁看着他最放不下的人逝于他前,他会如何?”

“我不知道……但或许,他以后便再也无法行医了吧……”


还好,还好……脑海中不知回想起何人的心绪:

阿晨,还好我回来了……

 


看着梅长苏好看的长睫毛垂着,上面还挂着新鲜的露珠,灯光下在白皙的面庞上缀上了一点阴影,蔺晨有点心疼,没由来,不知道为什么,许是知晓了他经历的那件伤他至深的事情,心下一动,竟是将面前的人揽进了怀里。


肌肤相贴的温热感太好,一时间二人都未感觉有什么不妥,梅长苏身上有种清清淡淡的气味,蔺晨有些贪恋,但却像是怕打碎了什么似的,不敢放开去嗅闻;梅长苏只觉得这样的依靠太过熟悉,一时缓了心神,不再他想。


时间好似停顿了一会儿,梅长苏歪了下头想蹭去黏在脸上的眼泪,鼻尖却很不妥帖地撞上了蔺晨肩头闪闪的亮片,他的动作一顿,两个人一下子好像都回了神,瞬间都撤了一步,拉开了的距离,而那温热却好似还没来得及散去。

 


空气突然安静,四目相望,一人眼角还挂着泪,尴尬,太尴尬。

蔺晨有点想剁了自己的手,上次也是,这次也是,平时用着没啥问题,怎么见了梅长苏就这么不听话……该怎么办……


想着想着,不知道想到了什么,蔺晨忽然抬起手虚握拳在梅长苏肩上敲了一下,“嘿,好点了吗?”


话一出口他就尬住了,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了……完了,这好像是上次庆林安慰考砸了的哥们的方式吧……还没等他后悔解释,却见呆住了几秒的梅长苏眨了眨眼,半晌抬起手也还了自己一下,下一刻二人都笑了起来,可惜不太好看。


两个人心里都有鬼,再次想到了同一个问题:糟了……难道悸动都是假的?他真是要把我当兄弟?



【TBC】

* 揉揉长苏,心疼,阿晨晨未来会好好爱你哦~(还不是BT作者的锅!摔!)

* 两个一谈起恋爱就变成二愣子的人应该还有一小段路要走……

评论 ( 11 )
热度 ( 5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幻の云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