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の云枫

以中庸之道处事,以逍遥之道处心

【蔺苏】暗恋是种怎样的体验(六)

* 好久没更了……要不咱们先把这篇完结了?

* 《君心》现世,现代大学AU

* 前文可戳tag 暗恋体验


(六)

【正文】

“少阁主?少阁主?”


“喊什么喊,有那个功夫过来一起搬!”蔺晨扭头瞪了庆林一眼,“还有,咱们这儿又没老阁主,为什么叫我少阁主?”


庆林若有所思地支起下巴想了一下,“这个嘛……因为我觉得少爷比老爷好听……”看到蔺晨似乎并不怎么在乎他的回答,他才想起来自己原本要说的不是这回事儿。


“老大,说真的,这次的‘剧星’表演你真不去?”


蔺晨最近很不爽。自从上次被庆林看穿他的小心思之后,这家伙就一直缠着他给他瞎出主意,说什么一定要不放过各种时机增加在梅长苏面前露脸的机会,从刻意制造咖啡馆偶遇,到撺掇他去梅长苏常去的书店打工,简直无所不用其极,不知道庆林到底看了多少不靠谱的网络言情小说,而梅长苏则总是客气地报以一个温柔死人的微笑,完全看不出有什么效果。

现在倒好,一听说梅长苏要担任这次全校“剧星”舞台剧大赛的评委,楞是让蔺晨也要去参加。


“不去不去,我从小到大就没什么表演天分,到时候不是露脸而是没脸了……”蔺晨有些不耐烦,招呼庆林一起扛下来了一张桌子。


“哎哟大哥,您看您这么玉树临风的怕什么。你想想啊,你穿上华美的舞台剧戏服,挺拔坚毅的线条,目似远山,望穿世俗繁花,吟咏着古老的诗篇,款款向他一人走去……”

“打住!你到底想让我做什么?说直白点。”


庆林倒是毫不避讳,说得极是坚定,“色,诱!”


“滚!快过来帮忙!”蔺晨给他一记眼刀,就不能想着点好,人家梅长苏是这么庸俗的人嘛……


“我要不是拿你当哥们,我才没空帮你呢!我家未名还等着我去送爱心午餐呢!”庆林“哼”了一声,抱起手机开始欣赏自家男神的美貌。


说到这儿蔺晨还真是佩服庆林,才认识不到一个月,两个人就已经成双入对出入两个学校的各个角落,在金陵所有小有名气的咖啡厅散发着恋爱的腐臭气息,简直不忍直视。当然蔺晨就觉得庆林勾搭到男神就靠了一种方法,那就是不要脸,但就这个他还真是学不来。


“真想吸引人你干脆让我穿裙子得了,绝对上金大头条……”蔺晨思及此处,不由地咕哝道。

谁知庆林利落地用拳击了下掌,“对啊!最好穿那种像婚纱一样的白色蓬蓬裙,体现您窈窕的身段和细腰……”

“滚!!!”



“啊?”

熟悉的声音。蔺晨和庆林都不由得愣在当地,回头冲忽然出现在活动室的梅长苏干笑了几下,“没,没什么……梅学长好啊~梅学长也来搬桌子啊?”


庆林有点无语,江左盟那么大竟然让国宝级的老大来干苦力。

蔺晨真的想撞墙了。不知道梅长苏刚刚都听到了多少……


“啊,我是来看看这次文化节学生会桌椅的租借情况,打扰到你们了?你们继续,继续……”梅长苏莞尔一笑,文雅的镜片后面一双桃花眼弯弯。


继续个鬼啊……蔺晨只想找个地缝把庆林塞进去。


梅长苏心里也有点纠结,刚隐隐约约听到他们在说婚纱什么的,难道已经在谋划要给心爱的姑娘办什么样的婚礼了?


二个人不约而同想到了同一个问题,难道他不喜欢男人?难道自己这么没有魅力?


当然梅长苏之前也和蒙挚说过这个问题,那个大直男非常明确地表示他觉得取向和魅力根本没什么关系。



梅长苏点了一下桌椅的数量就笑着打声招呼走了出去,还贴心地关上了门,留下蔺晨和庆林两个人面面相觑。


还是庆林先打破了沉默。

“哥我觉得你不能老这么被动,要追男神就得放下身段有不要脸的雄心壮志,你不让他知道就这么打哑谜,谁知道你喜欢人家啊?你只有说出来才知道他是怎么看你的啊!大不了被拒绝了,拾掇拾掇重整旗鼓再来一次嘛!”


“我是觉得时机还不够成熟……”


庆林被他堵得差点一口气没上来,“啥?还要什么时机?”


“至少等琅琊阁选上了本年度最佳社团、我评上了奖学金才能有点底气啊……”蔺晨瘪了瘪嘴。虽然这还是离梅长苏有很大差距,但就现在这样告白总给他种十八线龙套腆着脸傍大明星之感。


喜欢,站在一起总要名正言顺,总要相得益彰,使无人可非议心上之人,总要有能力,给他所有能尽之守护。

 


金大历史系举办的年度全国南梁史学论坛算是圆满结束了,梅长苏收拾了一下桌上的文件,远远看到黎老教授和海外几个华裔专家还在畅聊,聊到激动处神采奕奕的样子,不由展颜一笑。


“宗主,晚上的‘剧星’您真不去了?好像新传的宫羽有个主场表演呢。”黎纲将散落在各桌子上的姓名牌收进了一个大塑料袋里,对自家老大的决定有些不解。


“不去了。老师最近不太舒服,师母没时间,我好不容易才劝了他要陪他去趟医院,你们去看吧,找个人顶我当一下评委就成。”


“那好吧,话说宫姑娘还很期待来着,昨儿试了好几套裙子……”黎纲像是自言自语般嘀咕道。

“什么?”

“啊啊啊,没什么……”黎纲笑得尴尬,宗主总像是看不见宫姑娘的示好似的。


“行了,别说那些有的没的了,让大家把场地整理了,然后你们安排聚个餐什么……”话没说完,梅长苏停了下来,惊恐地看向了远方。“老师!!”


黎纲也是一惊,只见刚刚还是精神矍铄的黎老教授忽然倒在了众人之间,梅长苏扬手将公文包丢给了他,几步翻过桌子冲了过去。


“老师!”梅长苏拨开了人群,扶稳黎崇的脖子让他躺平,解开了领带和领扣,探查发现老师脉搏细弱、四肢冰冷,从他衣兜里取出了硝酸甘油,含在了舌下。


“老师……”梅长苏轻轻地拍着黎老先生的肩,却看到他眉头越皱越紧,忽然一下,竟是没了脉搏。“老师!老师!”


梅长苏有些慌乱,眼前不由浮现出曾经那血肉模糊的场景,深呼吸了几口气,解开老师衣襟纽扣的指尖还是在不住地颤抖。

很久没有试过了……从那次以后……


梅长苏机械地重复着手下心肺复苏的动作,只觉得胳膊在一点点脱力,变得麻木,从心底涌上莫名的一抹绝望,只觉眼中已经蒸腾起了雾气。他做不到,又做不到……又一个他爱的人……



“你去人工呼吸,我来继续按压。”耳边忽然传来了一个沉稳的声音,梅长苏回头,看到蔺晨穿着一身金灿灿的舞台剧戏服,提着AED挤了过来,额角还挂着细密的汗珠。


学校里只有中心楼和校医院有AED,那他就是第一时间骑车冲了过去……


没时间细想,梅长苏和蔺晨合作默契,紧张地重复着CPR急救和AED除颤,终于在听到老师一声呜咽、仪器除颤成功的提示音和远远传来的急救车的鸣笛声后,相视露出了欣慰的一笑。


还好,有你。


【TBC】

* 在一起吧在一起吧在一起吧……露出了老母亲般催婚的微笑……

评论 ( 4 )
热度 ( 5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幻の云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