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の云枫

以中庸之道处事,以逍遥之道处心

【蔺苏】凤栖梧(六)

* 嗷嗷嗷,终于在这章重逢啦~~

* 穿越预警!平行时空预警!

* 梅长苏和蔺晨双穿平行时空,却发现这里的蔺小少爷嫁给了梅宗主?!嗯,这是四个人的故事……

* 前文可戳tag 蔺苏凤栖梧


(六)

【正文】

“先生,药好了……”蔺晨端着药走到了床前,摇了摇睡得迷迷糊糊的梅长苏。


梅长苏眼睛睁开了一条缝,瞥了一眼褐色的汤药,哼唧了一声,便翻了个身背对着蔺晨,“又是药,不喝……”


蔺晨有些讶然,真想不到先生还有如此孩子气的一面。他把药碗放在了床头的柜上,扶着梅长的肩头把他拉了起来,“先生,病了就得喝药啊,乖,有糖哦!”


梅长苏看着蔺晨从腰间的锦囊里取出来一个精致的瓷瓶,像献宝似的晃着,一时间又好似错漏了时空,竟是看愣了出起了神,笑容也不知不觉变得无比柔和——多少年了蔺晨一直是这样,明明是个大夫却总是随身带着糖,每次哄着他喝了药便要喂上一颗,真拿他当孩子了……

“不是说了不安全不要去请大夫吗?哪里来的药?”


蔺晨耸耸肩,道,“我娘出身金陵一带有名的医学世家,家里人有什么病灾都是我娘出的手,从小我耳濡目染倒也是学了不少。昨夜看先生难受,我就诊了脉,不过看来还是才疏学浅,先生的脉象……我确实是诊不出来,但昨夜昏沉乏力、一直干咳,应该是前日在山上风大,又没有休息好的缘故。所以我便自作主张开了舒缓症状的药方,请大娘帮忙买回来的。看我这么辛苦,先生你就喝了吧!”

说着眨了眨眼,倒有了几分可怜的意味儿。“先生博学多识,要是不信我,我现在就把先生的脉象、症状和所用药物一一解释给先生……”


话还没说完,梅长苏却已经将一大碗药一饮而尽,邀功似的学飞流一样伸出了手,“糖呢?”


“哦哦哦……”看着蔺晨急急忙忙地倒起了糖丸,梅长苏笑得粲然,怎么办呢,偏偏就是想信他。

 


蔺小少爷的药倒还真的管用,翌日梅长苏就好了许多,走在路上的时候蔺晨一个人拎着大娘装给他们的一包干粮和衣物,说什么也不让梅长苏再劳累。


然而这一病到底是耽搁了太久,在大娘家多叨扰了一天不说,途中远远看到有山匪劫路,为了避开,他们不得已弃了租来的马匹,在林间绕了一段小路,如今天色将晚却是走到了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尽管有了些许准备但梅长苏还是难免不安。


“先生,被劫的那些人会怎么样啊?”

“不知道。”


“先生,那匹马没事吧?”

“老马识途,不会有事的。”梅长苏想起来今早蔺晨说他病没好全,坚决要两人共骑一匹,还是忍不住横了他一眼。


“……先生,那伙人真的被我们甩掉了吗?”

“如果你真按照我说的做了,那或许能拦住他们一阵,但毕竟不是长久之计,他们要追上来找到我们也很有可能。”

“……哦,追上来我一定先保护你。”

“……”

 


昨天梅长苏让蔺晨换上了一身从大叔那里借来的粗布衣裳,又在脸上弹了些土,用布条和一根竹筷子束起了头发,好便于他从后门溜出去打听些消息。


多亏了蔺晨混到了酒肆里,他们才知晓了在青峦一带有一个曾经兴风作浪被江左盟收服的帮派,老帮主被梅宗主一番较量打败之后,便带帮投到了江左盟下,一起平定了帮内的骚动。然而近日老帮主在打擂时不幸身亡,帮内便分裂成了两派,其中人数较多的一派认定江左盟是居心不良要彻底吞并他们,打着老帮主死得不明不白的旗号,连日吵嚷着要讨个说法,定要重整昨日帮派的辉煌。


结果竟是在青峦看到了像是梅宗主的身影,所以便派了人跟上,就算不是梅长苏,就算是玉石俱焚,能为老帮主报仇也好歹是好汉一条,可以扬名江湖,一时间市集上竟是群情激奋,纷纷撸起袖子,官府劝了几次都毫无效果。


梅长苏听闻也是不免诧异,没想到这里的江湖势力竟发展到这般地步,思来想去也只有冒险一试,于是就让蔺晨带着他的亲笔手书和在原来世界代表江左盟最高金令的花押,去寻他记得的江左盟在青峦的联络点,交给了青峦分舵的舵主,手书中针对青峦当前的情况,安排他们去扣下已知几个该帮派的据点,稳住青峦城内的局势,另外特意指明要派人去保护前夜留宿他们的那户人家。


然而一切都是根据蔺晨所述的猜测,梅长苏自己心里也没底,他无从得知这边的江左盟和他所知的那个是否是同样的运作、同样的联络地点,甚至不知道他的花押和那个梅宗主的是否相同,究竟能起多大效果,也不知江左盟此刻在青峦能有几分势力,生病混沌中竟疏忽了与其尽快离开青峦前往廊州,还不如亲自去分舵一试,哪怕日后传出异闻也好过如今,看着天色将晚才意识到这简直是巨大的败笔。

 


正懊恼着,一只长矛擦过蔺晨的袖子就径直插在了脚下,梅长苏一惊,拉过蔺晨掩在了身后,下一刻却是被跑来的一群人围在了中央。


“来者何人?”梅长苏沉声问道。

一个男子拨开了人群就到了近前,“还真是梅宗主,别来无恙啊!竟然敢在这个当口来我青峦找事,在下佩服。”


梅长苏淡然一哂,“你既然认得我,便也知我现身于此必有缘由,绝不会如此轻率,苏某倒才是佩服足下竟然不惧我江左盟贸然出手阻拦。”


男子一愣,转而大笑道,“江左盟又有何惧!我黑龙帮在青峦由来已久,城中男女多数皆为我帮众,你江左盟就算接手这几年又能如何?”


梅长苏心下一惊,但还是定下心神,做出了云淡风轻的派头,只望能拖延些时间,好寻得些转机。“就算如此,此地也接近许州,江左盟的势力你是知道的,你觉得你有几分胜算?你今日伤我,可是与这大半江湖为敌。”


男子闻言不作言语,似乎是考虑起了梅长苏的话有几分道理,场面一时沉寂下来,显得林中大风呼啸。



梅长苏掩在长袖下的手不安地搓动,正思索着有什么办法,谁知男子旁边一人竟高声呼喊起来,“你们杀我帮主、乱我青峦,其心可诛!今日就算同归于尽,能为老帮主报仇也是值了!”


一时间帮众又沸腾起来,为首的男子也凶光毕露,人群甚至出现了“不能轻易让他们好死”“梅宗主身边那个小厮模样不错、带回去玩玩”的言论,局面再次完全超出了梅长苏的掌控。



突然一人带头,挥刀向他们劈来,梅长苏在他人来得及反应前迅速反手抽出了蔺晨腰间的折扇,虽然折扇是铁骨,但梅长苏力道不济,也只是坎坎挡了下来,便已经震得手臂发麻。


有一人出头,周围的几人也冲了上来,梅长苏不得已和蔺晨背靠着背。蔺小少爷拿着大叔借给的菜刀,虽然学艺不精、花拳绣腿但也还能挡几下,梅长苏则是早前就从蔺晨身上摸出了所有暗器藏在了袖中,闪避间出手却是极稳,回回切中要害。



不够,远远不够,围住他们的人太多了,二人皆不过疲于应付,根本毫无胜算可言。一个不慎,梅长苏的右肩被一刀砍中,瞬间血流如注,下一刀更是直劈面门而来。


躲不过了。梅长苏像是当初在靖王府演武场的时候一般,眼看着在火光下反光的刀刃越来越近。罢了……他挣扎个什么劲呢?早就是死过无数次的人了,不过是想救下身后这个还涉世未深、有着为他劳心劳力十数年前的蔺晨一样清澈眸子的少年罢了,不过是,想回到廊州,幻想着能找到回去的方法,再去和那人说一声抱歉罢了……如今,却又是负了……



刀刃接近他鼻尖的一刹那,却是骤然停了下来,接着刀飞了出去,这个人被一剑贯穿颓然倒地。


是谁?


晃眼的火光下,只见一袭白衣以他无比熟悉的方式翻飞,那人似乎脚不沾地,左右回旋,随着长剑的剑芒在火光下闪耀出一片星海,围着他们的十数人顷刻间齐齐倒下,持剑者却是毫不留情,手起剑落,宛若天煞,似乎只是瞬息间四周已经遍是尸首。

外围的人被吓破了胆四散而逃,梅长苏此刻才听到了远处的马蹄声,然而他却无暇他顾。


眼前人背对着他,长发披散,一身做工精细的素衣上已经遍是血污,他只是定定站着,一手持着长剑垂在身侧,未凝的血液顺着剑身一下下滴落在地上。


是他……

梅长苏只觉周遭再无其他,唯能看得到眼前一人。是他,真的是他!在意识到的这一刻,他眼前雾气迷蒙,泪水从眼角溢出,顺着面庞滑了下去,他却毫不在乎。

他有多久没哭过了?那又如何?若有人笑那便笑去,他不在乎。


晨,我回来了……再次见到你,真好……


【TBC】

* 嗷嗷嗷,下章就要写两对蔺苏了好激动!!

然而这名字长相都一样要如何区分欸……突然担忧……

* 嗯没错,就是你想的那样,平行时空的蔺小少爷是年下哦~

评论 ( 16 )
热度 ( 5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幻の云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