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の云枫

以中庸之道处事,以逍遥之道处心

【蔺苏】暗恋是种怎样的体验(五)

* 这周还相对空闲,加油更文!!ヾ(◍°∇°◍)ノ゙

* 本文为 画中仙·君心 系列的现世,现代大学AU

* 一切设定只是为了更好地谈恋爱,嗯,终于见面了呢~

* 本文tag 暗恋体验


(五)

【正文】

第二周的义诊如期举行了,就在三角地的一边上,尽管摊位不大,但由于前期宣传到位,加上琅琊阁不断打出去的名气,还是吸引了很多老师同学的关注,一时间人满为患,蔺晨不得不带着人将桌子向后撤了一两米免得堵塞了交通。


庆林带着几个社员去接金中医食疗社的前任社长,晚了一个多小时才来。来的时候他一个人就抱着一大摞纸箱子,一边还不忘回头给别人引着路,总算是拨开了人群挤了进来,几个人立刻收拾好了剩余的两张桌子,将箱子里的各种食材和做好的食品摆了出来。


“哎,那个前任社长呢?”蔺晨看忙活的差不多了,把庆林拉过来了一点,小声问道。

“啊?就那个啊!”庆林擦了把汗,回头向站在桌子边的一个相貌英俊、温文尔雅的男子一笑。

蔺晨睁大了眼睛有些不可思议,这食疗最有名气的社长,是……“男的啊?”

“是啊!我也没想到。”庆林倒好像不是很在乎,一撸袖子,走到了那个人旁边,帮着招呼起了快速聚过来的同学。

 


人群忽然出现了一阵嘈杂声,还有几声不小的尖叫,继而还有笑声。蔺晨疑惑地抬头,才看到有几个人拨开人群走向近前,啧,最前面那位不就是那个给自己监考的师姐嘛……后面还有一个说是检查社团工作跑了好几趟过来的学生会的甄部长,他后面的是……梅长苏!!


蔺晨只看得到梅长苏挂着谦和的微笑越走越近,顺便还在和周围掏出了手机的同学打着招呼,一瞬间感觉时间都凝固了,看不到了其他人在做什么,似乎要连呼吸都一并忘了。他……怎么来了?该怎么办?


梅长苏径直走到了蔺晨前面,站定后从容地伸出了右手,笑着说道,“你好,你就是琅琊阁的阁主蔺晨同学吧。我是梅长苏。”

蔺晨愣在原地,反应了几秒才握住了他的手,“啊你好,我是蔺晨。我知道你……你是……嗯,大家都知道……”


话说出口蔺晨就想抽自己一巴掌,毫无文采也就算了还不通顺,之前不是没想过当自己也变得光彩照人的时候和梅长苏见面是怎样的情况,要和他怎么介绍自己,怎么让他关注自己,谁知道这猛一下碰上了说出来的都是什么鬼。


“哎呦你们都认识啦,刚还想介绍呢!”庆林这时候忽然凑了过来,蔺晨不知道怎的忽然还挺感激他的……“来来来,介绍一下啊,这位是金陵中医药大学食疗社的前任社长未名学长,这位是金大学生会副主席江左盟宗主梅长苏学长,这位是金大琅琊阁阁主蔺晨。”



几个人见了面问了好,梅长苏也表示了对金中医的欢迎,庆林便招呼着梅长苏过来品尝一下未名的新作。

“梅学长,你看这里摆着的就是未名学长新做的点心,有多种口味,这一款,是用干梅花做的。梅花的花蕾呢,性温,味甘、微苦,解暑生津,开胃散郁,润燥止咳。用做茶点那是味美气香,虽然现在已经仲秋了,但是还是热得紧,而且金陵秋季干燥,吃这个也是非常合适。我们蔺阁主还亲自给它起了个名字,未名学长也觉得很好听,就叫……”


“好了好了,你说了一大堆了,快让梅学长尝尝吧……”蔺晨听到这儿赶紧打断了庆林,梅小酥这种乱来的名字要让当事人听见他真想找个地缝。


“嗯,好啊。你们这么强烈推荐了,还大老远拿过来,那我当然要尝尝啦!”梅长苏一笑,一双桃花眼弯弯,修长的手指捻着精致的酥点,皓齿丹唇,伴着溢出的梅香,引得蔺晨心都漏跳了一拍。


“嗯,确实很好吃。未名学长果然名不虚传。”

“哦?同学你以前知道我?”

“是啊。我的一位姨母也是学中医出身,平素也喜欢做些药膳点心,她去听过你们举办的讲座,赞不绝口呢!”


庆林一听笑了,“原来还有这层渊源,那真是有缘啊!梅学长,您再来尝尝这边的其他点心吧,口味可都不一样,但都特好吃,我在路上已经忍不住都试过啦……”


梅长苏也笑了起来,低头看了看摆得整整齐齐的酥点,模样各异但都格外精致,为了达到惊喜的效果并没有标明口味,一时也拿不定主意选什么,便随意选了一样,向它伸出了手。


然而在梅长苏的指尖即将碰到一块酥点的一刹那,一只手忽然从旁边冒了出来,扣住了他的手腕。


谁?

梅长苏回眸,却看到了另一个人如墨般深邃的眼眸中不言而喻的担忧。

 


你担心我?

废话,我不担心你担心谁?就你这样,能活得过两年我算你高寿!

别生气啊,不是还有你呢么?

哼,有我,你还知道有我啊!你做决定前怎么没想到我?

阿晨,你知道的,这金陵,我非去不可……

我知道……喏,给你的。

我就知道,有你,顶得过十个大夫……


阿晨,我回来了,幸而此生又可执子之手……

 


两个人猛地一下都回了神,一段奇怪的记忆刚才突然插入。是梦吗?但好像又格外真实。阿晨?怎会有这样亲昵的称呼。


梅长苏微微挣了一下,蔺晨一低头看见梅长苏的手腕还在自己手里,尴尬地赶紧松开了。他到底是在做什么啊,要说这才是两个人第一次正式见面,怎么就忽然心下一跳不由自主地手就伸出去了呢?


“额,刚刚那块是榛子口味的……”未名注视了两人几秒,出声解释道。


“啊,不好意思,我榛子过敏的。”梅长苏冲未名和蔺晨笑了笑,“谢谢你啊。”


“……”蔺晨刻意忽视了周围一圈人讶异的目光,实在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在这之前他可真没打听过梅学长不吃榛子,也不知道那是榛子酥。


“啊梅学长,你这么有名,来给我们打个广告怎么样啊?来来来,和未名学长站一起,我来拍照!”庆林开口提出了建议,才算是缓解了气氛。之后一切顺利,也没人再提起刚才那奇怪的状况了。


 

“看什么呐?”蔺晨拍了一把从刚才一直盯着手机瞎乐呵的庆林,“今天做的不错,难得你这么积极,提出表扬。”

庆林咧嘴呲了一下牙,“那是,多谢组织夸奖,为了给男神留下好印象,也不枉费我一番功夫了。”


蔺晨的笑容凝固了,“什么?你对男神有意思?”


“那当然,我还要放手追他呢!刚要到微信号了,正聊呢……哎哎哎,你干嘛?”庆林刚晃了晃手机炫耀,谁知被蔺晨一把夺了下来。


手机界面上赫然写着:男神未名……


“未名学长?”蔺晨心里好像有块石头落了地,暗暗松了一口气,将手机还给了庆林。


“是啊,不然是谁?梅学长啊?”庆林挑了一下眉毛,忽然恍然大悟般叫唤了一声,揽过了蔺晨的肩,“不是吧大橙子,难不成你是对梅学长有意思?”

“别瞎说!”蔺晨别过眼,拍掉了庆林的爪子。


“别不承认啊,我就说呢,今天你怎么就抓住人家手腕不放了!不是我说啊,那可是梅男神,金大喜欢他的海了去了,你得抓紧啊!要想追他,瞒着我怎么行呢?这事儿我擅长,让我来给你参谋参谋……”庆林热心地蹭了上来。

“去去去,不需要!”


“真不需要?到时候被别人抢了先你别拉着我哭啊……”庆林被蔺晨在屁股上杠了一脚,笑得贼兮兮的,“不过老大我还是得恭喜你,祝贺你拥有了半个金大的情敌!”


你大爷的……


【TBC】

* 半个学校的情敌……想想就很带劲啊……男生多还是女生多呢??(¯﹃¯)


评论 ( 6 )
热度 ( 57 )

© 幻の云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