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の云枫

以中庸之道处事,以逍遥之道处心

【蔺苏】暗恋是种怎样的体验(四)

* 现代大学AU

一切设定都是为了更好的谈恋爱……

* 果然是一边卡文就来更另一边……本文tag 暗恋体验


(四)

【正文】

“大橙子!考得怎么样啊?”蔺晨刚出了实验室的门,后背就被来了一巴掌。


蔺晨扭头给了他一记眼刀,“庆林同学,分不清前后鼻音就不要随便给别人起外号!”


“你大爷!我为我家乡口音骄傲!”庆林“切”了一声,伸长胳膊揽住了蔺晨的肩,“哥们,看你这气压不太对啊!怎么,考砸了?”

“差不多吧……”


庆林语重心长地叹了口气,拍了拍蔺晨的肩膀,“唉,你说说你,我平常就告诉你要多和实验室的带教学姐搞好关系,怎么就不听老人言呢?长这么好看一张脸,不好好利用你不觉得可惜吗?”


“去你的!”蔺晨嫌弃地拍掉了庆林的爪子,“今天来的就压根不是我们平时的带教学姐。说是临时有事,就换人了。新来的那个学姐倒是挺漂亮的……”


“我去!没想到你是这种人!大学霸见到美女都不能正常发挥了?”


“别瞎扯!我哪种人了?我话都没说完呢!”蔺晨长吸了一口气,压下去了想要揍人的欲望,“那个学姐,笔试考试开始就站我旁边一直一动不动地盯着我,搞得我还以为自己名字还是学号写错了……考操作也是,一直瞪着我,看得我后背发凉,好不容易到了抽滤那一步,我不经意一回头她正好就凑在我身后面,嘴角还挂着一抹奇怪的笑,吓得我手一抖就把布氏漏斗给砸了……”


“哈哈哈,你也有今天!”庆林幸灾乐祸地笑得腰都直不起来了。


蔺晨斜眼看着这个笑点低到扶着墙的舍友,只希望自己不认识他。“得了,别笑了!反正我普化实验这门算是真没戏了……”


庆林艰难地收住了笑,“那可不一定,说不定这学姐看上你了呢?给你大手一挥加个十来分……哈哈哈……”


蔺晨实在忍不了了给了庆林一巴掌,“还笑,交给你的义诊总策划写完了没?”

“……还没……不是考试复习呢么……”


“有时间笑我,赶紧着去明天之前给我把策划写完,不然不准出宿舍门,不给你带饭!”

“喂喂喂老大,宽限几天哎!老大我错了……”



“当当”两声,一只白皙如玉的手敲了敲梅长苏面前的桌子。


“般若师姐,怎么样啊?”梅长苏眉眼含笑,往椅背上一靠问道。

“嗯,梅大宗主看上的人,还不错!”秦般若莞尔一笑,拉开旁边的椅子坐了下去。


“师姐的不错是怎么定义的?”


“就是,还成。这小伙子长得比照片上好看多了,看起来很健康,人看着也挺老实,一手好字,问题答得也很漂亮。就是有点呆,我一盯着他他就好像全身不自在,看样子没谈过恋爱。心理承受能力有待加强,失手还把布氏漏斗摔了。不过我帮你闻了一下,没什么体味啊啥的,应该没什么不良嗜好……”

这下梅长苏目瞪口呆了,还有这种考核项目……


“……不过呢,你不用担心,你梅大宗主看上的人就算cei了漏斗,我也不会不让他过的。是个好少年,要抓紧啊!”说着秦般若猛拍了几下梅长苏的肩。啧,不愧是经常在实验室干苦力的,手劲真大……


“好好好,师姐辛苦了,以后就交给我吧,说不定人家还不知道我呢……”梅长苏用完美的弧度笑了笑,心下只希望秦般若后面别再坚持帮他出谋划策就好。


“不知道你?开玩笑!老梅,你是真不把自己当回事还是找抽啊!”


在旁边听了大半天的甄平一看这两个人情况不太妙,赶紧插了进来,“那个,宗主,按照社团部报上来的场地租用证明,琅琊阁下周末在学校里有个义诊活动,咱们要不要去看看?”

“嗯……也好……不过下周……”


“不过什么不过,去,当然去啊!不知道会不会教教美容养颜的方法!”秦般若激动地把还没从梅长苏肩上取下来的手又猛拍了一下,“老梅你放心,到时候咱们陪你去,一定会保住你的一头秀发的!”


“呵,是,谢谢啊……”梅长苏彻底无言以对,只好和着她一起笑了。


甄平想了想没说出口,下周试都考完了,也没人会拔老大头发了吧……

 


“老大,我策划写完了,你可以放我出去开黑了吧?”庆林点完了发送,趴在桌子上可怜巴巴。好不容易考完试啊……

“我先看看……对了,和金陵中医药大学那边怎么联系了?”


“说好了,当天他们那边过来三个社团,针灸、推拿和食疗,每个大概能来5、6人,好多漂亮的小姐姐!据说食疗社的前任社长很感兴趣也要过来,好像要现场制作一样药膳来着,朱砂提议说我们准备些药茶什么的,到时候也可以让路过的同学品尝,金中医那边也有人可以讲解。”


“哦,是嘛?那太好了,这样应该更吸引人了!”蔺晨敲了一下桌子,回头笑道,“写的不错,这样我就可以发给老师了。”


“是啊,我写的能不好么……据说她最近新创了一种用干梅花做的酥点,味道特别好,好像还没起名字,在金中医征集呢。老大,你说叫什么好听?”


“唔……梅花酥……梅长苏……”蔺晨盯着电脑,喃喃道。

“啥?”


“啊?额啊,我说叫,叫梅小酥就不错!”蔺晨干笑了几声。


“梅小酥?”庆林好像很认真地托着下巴想了想,“你说我们要是把梅学长请过来代言会不会大卖啊?”


“额,谁知道呢!他……那么忙是吧……”蔺晨有种要被戳穿的慌乱,啧,他又没干坏事,为什么一听要和梅长苏有联系就很方呢……


不过,梅小酥,听上去就很好吃。


【TBC】

* 梅长苏应该也很好吃……(¯﹃¯)

两个没谈过恋爱的孩子未来的路还任重而道远啊~~

评论 ( 4 )
热度 ( 50 )

© 幻の云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