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の云枫

以中庸之道处事,以逍遥之道处心

【蔺苏】画中仙——有狐

*  @野云万里 点的苏哥哥吃醋梗~嗯……是吃谁的醋呢?

* 时间线在《君心》正文后,即就是蔺苏携手畅游大好河山的途中发生的小故事……

还记得自己在遥远的过去宣布了《画中仙》为不定期更新的糖厂……

所以本篇打的是 tag 琅琊画中仙


【有狐】

昨晚刚下了点小雨,清晨的阳光将路上的小水洼蒸出了些微雾气,泥土的味道格外清新,顺着蜿蜒的屋宇檐角,窜进了屋内榻上人的鼻孔里。


“嗯……”梅长苏揉了揉鼻子,抻了抻懒腰,身上倒也清爽,哼唧了几声,懒懒地抱着被子蹭了蹭,想在夏日的清晨赖个床。


他习惯性地伸手往旁边一捞,想靠进那个熟悉的怀抱里,谁知却捞了个空,伸长了指头在榻上够远了摸了几把,却也只摸到了昨夜残留的温热气息。

人呢?梅长苏瞬间清醒了,睁开眼一下子坐了起来,一把掀开了旁边的被子,真是空的。揉了揉自己被蹭得有些乱糟糟的头发。一大清早的,人去哪了?


“蔺晨?蔺晨?”


他放声喊了几句。本以为会立刻得到回应或者是传来那人飞快地从楼下赶过来的声音,结果回应他的却只有窗外几声鸟鸣。梅长苏联想起这有几日了蔺晨总是莫名其妙就消失一阵子,有些气结。



更衣洗漱用过了早膳,饮了两杯茶,摹了三大页字,听窗外的鸟雀换了数种鸣叫法,梅长苏才终于听得屋外门渐渐传来了熟悉的上楼梯的脚步声。


蔺晨一进屋,就看见了梅长苏沉腕挥毫却拿他当空气的模样。

“长苏,什么时辰起来的?”没回应。

“长苏?”蔺晨走近了些,弯腰笑着将脸凑近了梅长苏,“怎么了,一大早的,生气啦?”


“没有。”

啧,那就是真生气了……


“昨晚歇得晚了,让你累着了,要不现在我给你揉揉?”蔺晨眨了眨眼,拽了拽梅长苏的衣袖。


“不用。蔺少阁主那么忙,一大早都有不便我知道的要事处理,长苏怎敢叨扰……”梅长苏扯出了袖子,落下了重重的一笔,“让开点,不然沾您身上了。”


蔺晨一听这语气,真的着急了,“长苏长苏,我真的不是故意要丢下你一个人出去的嘛……不是不是,我从没想过要丢下你……”

梅长苏瞪了他一眼,抬起镇纸拍在了蔺晨手刚挪开的地方。“好啊。给你一刻钟解释。”


蔺晨犹疑着刚要开口,只见飞流忽地从门口窜了过来,直直停在了二人面前。

“苏哥哥,礼物。”


梅长苏定睛一瞧,发现飞流怀里正抱着一只通体雪白的狐狸,个头不大,但却长着一条近乎一尺长的毛绒绒的大尾巴,此刻正在飞流臂弯里一下一下地摇着,轻扫着飞流的手臂。


“这是……什么?”


蔺晨尴尬地摸了摸鼻子,解释道,“这是我五天前去东山寻药材的时候救下的,它当时被捕兽夹困住了,本来想待它伤好了,正好赶明天送给你呢!谁知道今天被飞流看见了……”说着瞪了飞流一眼,飞流抱着狐狸委屈地向梅长苏那边靠了靠。


梅长苏纳闷了,“明天要送我礼物?明天是什么日子?”


蔺晨一笑,搂上了梅长苏的肩,“明天啊,是咱们正式离开金陵的三周年纪念日啊~”

“哈?这都有纪念日?”

“嗯~”

 


于是这只狐狸就莫名其妙的在三个人下榻的客栈住了下来。客栈是属于江左盟的,下属们一听说宗主养了个宠物,纷纷争着投喂,摸索着小狐狸的喜好。这狐狸见了人倒也不躲,懒洋洋地当地一趴,若是有人拿东西过来,便打两个呵欠,大有一种“知道了,退下吧”的大主子的即视感。


梅长苏一开始也觉着小狐狸一身雪白,大尾巴和耳朵毛绒绒的格外可爱,但后来却越来越欢喜不起来了。

怪就只怪蔺晨对这狐狸实在是太上心了些,一日三餐亲自搭配得条理得当,若送来了些新奇水果和玩意儿,送去给梅长苏前竟然要先挑选一下留给它几样,更是有事没事就蹲在它旁边,一下下顺着狐狸柔软的毛,挠痒痒舒服得小狐狸昏昏欲睡,整只窝进了蔺晨怀里。

 


“长苏,和你商量个事呗!”蔺晨今日难得没去楼下,而是和梅长苏下完了一盘棋,看着梅长苏似乎心情不错,他便开了口。


“怎么了?”梅长苏收着棋子,奇怪地抬头看了蔺晨一眼。一时间还想不起最近还有什么事是蔺晨决定不下需要专门和自己相商的。


“那个……昨晚带小狐狸出门溜溜的时候它好像不小心着凉了,今天一直蔫蔫的,晚上咱们能带着它一块睡吗?我好方便照顾它……”


梅长苏气结。“不行。它着凉了为什么就要和我们睡一起?我不同意。”我说今天怎么兴致勃勃地主动要来陪我下棋呢,原来就为着这个!


“哎呀,我会搂紧它的,绝对不会影响你休息的……”


什么?梅长苏眼皮跳了跳,上手一巴掌打断了蔺晨的话。“不放心它你就搬出去和它一起睡。我,不,乐,意。出去,我要午睡。”

“啊?你不是中午睡过了吗?哎哟……”


话没说完被梅长苏赶出了门的蔺晨有些莫名其妙,蹲下来戳了戳正趴在房门口的小狐狸的脑门。“你娘不同意一起睡。唉,肯定是因为你长大了……”


小狐狸歪了歪脑袋,抬了下眼皮没吭一声。

 


蔺晨也感觉到梅长苏这几日不太高兴。可是为什么呢?他一开始以为是因为天气太热了,可是晚上趁着凉快和他一起出门溜小狐狸他好像也还是不高兴。他觉得最近盟里也没发生什么大事啊……为什么呢?蔺晨一边薅着小狐狸背上柔软的毛一边百思不得其解。


被赶到隔壁和狐狸大眼瞪小眼一连睡了几宿的蔺少阁主痛定思痛,冷静地认真观察了几天后终于后知后觉地发现了问题所在,在这一晚双手从腋下托着小狐狸轻声溜进了房门,凑近了正捧着书的梅长苏。


“长苏……”

“没门。”梅长苏面无表情地抬头看了他一眼,低头接着看书。


“长苏……啧,你该不会真是和小狐狸吃醋了吧?”


梅长苏闻言一愣,才终于明白了自己这些天这诡异的低气压是怎么回事,但被人一语道破却也心下不爽加尴尬,笑道,“哈,我和一只狐狸吃醋,怎么可能?”


“真没有?”

“没有。”


“那你别不开心了嘛……听我说,你知道我为什么一眼就想把这只狐狸带回来了吗?”看梅长苏终于没再飞他眼刀,蔺晨便接着说了下去,“你不觉得它和你长得很像吗?”

梅长苏一口气噎住。“哪里像了?”


蔺晨把小狐狸举高了些,凑近了一点,“你瞧,这小鼻子,这一抖一抖的小耳朵,尤其是这双眼,狭长如桃花含笑春风,眼珠一转,不知道和你有多像。”

蔺晨松了手,伸手扣上梅长苏的肩,拉近了二人之间的距离,而小狐狸似是终于脱了束缚一下跳得没了影。


温热的气息打上了梅长苏的耳鬓,蔺晨低沉的声音此刻好听地一塌糊涂,让梅长苏忘了反驳。“我在乎它,因为它像你。安静听我说话的时候像你,有好吃的开心地弯起眼角像你,生病的时候钻进怀里像你,置气撒娇使小性子的时候更像你……”


“咳……我……也没不喜欢它……就是这两天你总看着它,好几天不见人……”梅长苏越说声音越小,一抹绯色攀上了耳尖,带着一丝委屈,但更多的是觉得自己竟然和一只狐狸吃醋的羞赧。


“那不是因为它伤还没好全嘛……我保证,你永远在我心里是第一位的……”话没说完,被梅长苏嗔怪地推了他一把,两个人都笑了起来。“这样,长苏你来给它起个名字吧……”

“你带回来的,还是你起吧……”


“唔,它和你那么像,就叫它阿苏怎么样?多好听!”

“不怎么样!”


“阿苏,阿苏?”蔺晨转身冲着角落里的小狐狸叫了几声,却没有得到任何回应。


“甜瓜!”飞流的声音忽然从门外插了进来,只见他拿着一个甜瓜喜滋滋地冲二人挥了挥。而让蔺晨震惊地咬牙的是,那只小狐狸竟然一听到这两个字就摇着尾巴一路跑到了飞流脚边,瞪着大眼睛望着飞流。


蔺晨抽搐了几下嘴角,“不是吧……”


梅长苏忍不住“噗嗤”笑了出来,试探着唤了几声,“甜瓜,甜瓜过来!”小狐狸果然回了头,起身走了几步坐在了二人和飞流之间的地板上。


蔺晨仰天长叹,就这么一不留神,这家伙竟然把飞流成天挂在嘴边的“甜瓜”当成是自己的名字了!这名字也太……太不符合他堂堂琅琊阁少主的审美了吧?更何况他打算了那么久的好名字竟就这么泡汤了!

“飞流你给我过来!以后你再都没甜瓜吃了!”


“啊?不要!坏人!甜瓜,甜瓜!”飞流生气地一跺脚抱紧了甜瓜扭头跑了出去,而小狐狸则是听见自己的名字紧跟着他一溜烟也没影儿了。


相比于蔺晨的气急败坏,梅长苏的桃花眼里则笑意满满。嗯,不愧是飞流,甜瓜真是个好名字。

 


“哎,白色的狐狸可不常见,你莫不是捡了个妖精回来养吧?”

蔺晨搂紧了梅长苏,在他嘴角印下一个吻。怕什么,这么难养的大狐狸他不都照样养了这么多年了嘛!

嘘,这话可不能让长苏听到。


【END】


* 以后如果还写这类小短篇的话,“甜瓜”宝宝还是会上线哒~

* 本来是300粉点梗,然而在构思好准备写的时候发现被人取关了……那个心情……但我还是坚强地写完了小甜甜……

都是缘分啊……合十感谢一直陪伴着阿枫的你们,比心❤

评论 ( 14 )
热度 ( 8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幻の云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