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の云枫

以中庸之道处事,以逍遥之道处心

【蔺苏】凤栖梧(二)

* 穿越预警,平行时空架空预警!

* 梅长苏战死北境后,蔺晨穿越到了平行世界,该时空设定可男男成亲,这里的梅长苏不是林殊,无火寒毒,无赤焰案

* 这是蔺苏,真的是蔺苏!!

昨天看评论,竟发现攻君地位不稳……刚穿越过来不适应环境也是正常的嘛……


(二)

【正文】

“喂,喂!”梅长苏伸出手在蔺晨眼前晃了晃,看这人还是一脸目瞪口呆毫无反应,无奈地推了他一把,想让他回过神来,“晨,你……没事儿吧?”


蔺晨显然被梅长苏刚刚解释的一番话打击到了。虽然也在大梁,也在廊州的江左盟,但这个地方显然和他的认知有着太大的出入,寥寥几句透露出来的特别的世俗风物不论,这个梅长苏与他认识的那个人相比简直是简单到平淡的身世,才是震得他瞠目结舌。


他不由得苦笑了。十数年来,他一直劝着那个披着梅长苏皮的林殊慢慢放下沉重的包袱,但心底却也从未想过将林殊与梅长苏分割开来,而此刻面对这个和林殊毫无关系的梅长苏,他却不由添了几分别样的思绪,若是长苏也能有这样的人生,该有多好……


“喂,你到底怎么回事?我去叫晏大夫过来……”梅长苏见蔺晨愣在当地,心下着了急,担忧不言而喻,谁知刚要起身,竟被很久一言不发的人一把拽住了衣袖。

“……如果我说,我不是你认识的那个蔺晨,你也不是我认识的那个梅长苏,你会相信我吗?”

“啊?”

梅长苏回头,内心觉着这人可能真是在说胡话了,但当对上那双如夜一般漆黑的眸子,其中的严肃和认真则让他不由静下心想要去相信了。

 

“你是说,你是从另外的地方过来的?你那边也有个梅长苏?不会吧……”梅长苏蹙眉微微摇了摇头,“你从三个月前被我的人从许州救下后一路随我们来到廊州,定亲后这十数日更是依着风俗从未踏出过苏宅一步。你现在忽然告诉我凭空换了一个人……这……”

蔺晨长吸了一口气,正要再加解释,却见这人展颜一笑,抬手止住了他的话。“不过,我信你不是他。”

这下蔺晨疑惑了,“如此怪诞之事,为何会轻易……”


梅长苏似是无奈地一笑,垂眸瞟了一眼还被蔺晨握在手里无意识地摩挲着的玉如意,言道,“我虽自幼因着一场大病习不得武,但游历江湖、执掌江左盟这些年,自问识人的眼力不浅。就你刚那几下,一看便是功力深厚之人,不会是我的晨……”


言语间,梅长苏眸中似有光晕流转,充满回忆的柔和笑意引得蔺晨心中一阵震颤,脑海中忍不住闪过了那个逆着光、品一口清茗浅浅含笑的一抹身影,怆然间生出几分羡慕。低头才意识到手里还拿着“凶器”,而这人坦然大方的态度倒教他不免有些尴尬了。



“呵……不早了,早点睡吧,明天还有很多事呢……”梅长苏用修长的手指拢着打了个呵欠,疲惫地揉了揉眼。蔺晨想到他为筹备婚礼也忙碌了一天,晚上本该美好的洞房花烛夜也因为他不请自来的异事泡了汤,心下更是抱歉,但也实在不知说什么才好,抬头却看见这人站起来展开双臂立在了自己面前。

“你……干嘛?”


“啊?这还用说,更衣啊……”梅长苏似是困得有些不想睁眼,低声咕哝道。

蔺晨瞪大了眼睛,难以置信地伸出手指指着自己的鼻头,“我?给你更衣?”


“是啊……”梅长苏闻言也看向了他,看上去有些无辜,“虽然你严格说来不算是我夫人,我也不想麻烦于你,但这婚服太复杂了,尤其这个同心结我是不会解,只好你来咯!”

蔺晨一时语塞,“你不会,那你为什么认为我会?”


“哈?你不应该学过吗?”梅长苏脸上的惊讶倒没掺假,“那你是怎么嫁人的?”

蔺晨被他这句话震得差点一口气噎住说不出话来,“谁说我要嫁人的?!”


“啊?你那边不也有一个梅长苏吗?难道你不是嫁给他了?”男子眨了眨大眼睛,竖起了一根食指,笑盈盈得好看至极但理所应当的语气格外欠揍。


“你胡说什么!我们那边男子和男子是不能成亲的!再说了,我和长苏是十几年的知己好友,如好兄弟一般,怎么会……”一下子急了的蔺晨一口气说到这忽然停住,不自然地舔了舔唇,小声道,“怎么会在一起呢……”


“这样啊……好吧好吧,是我先入为主了……”梅长苏不可察地微微动了动眉毛,勾了下嘴角。


两个原是从小都被服侍惯了的大老爷们此刻对着彼此繁复的婚服大眼瞪着小眼,最后还是不得不妥协了,梅长苏叹了口气,和衣躺在了床上,“既如此,那便只好就这样睡吧!”


“啊?就,就,就这样一起睡啊?”蔺晨瞪着眼指了指这房里的唯一一处可以睡觉的地方,一张格外宽阔的床。


“不然呢?新婚之夜难道你要分房睡?叫人知道了我成了什么人了!就算你不在乎,我家晨在江左盟的名声还要呢!”梅长苏斜眼觑了蔺晨一眼,向里挪了挪,拍了拍床铺,“过来啊,我又不会把你怎么样。”

蔺晨在手心里敲了敲玉如意的头,忍不住腹诽,说得好像你能把我怎么样似的……


梅长苏见他还是没动作,催促道,“快点啊,都什么时辰了!不是,难道你和那边的梅长苏没有一起睡过?”


“……睡是睡过,但也不是这样……”蔺晨抬首看了一眼婚房内喜庆的布置,烦躁地摆了一把床头红色的流苏,总觉得在这种情况下和他睡在一起心里很有障碍。更何况他和长苏为数不多的几次共眠,还都是因为梅长苏病重昏迷,他不得已连夜照顾,为着方便才一起的,就算搂着也是为了给他取暖,要说这种情况更是想都别想了。


蔺晨回头看着梅长苏一脸玩味地看着自己,不由地又着了急,“都说了,我和他不是你和那个他那种关系!我们……”

“好好好,不是不是……”梅长苏赶紧打断了他,只觉得逗这个不自觉神色郁郁的人脸上出现几分赧色实在是有趣。


不是吗?那为何会有那种怀念而心疼的神情,提到他时的那种不舍而贪恋的眼神,真的骗得了人吗?


罢了。梅长苏叹了口气,缓言道,“那就当是和好友好兄弟同榻而眠,这总不过分吧?”

“……”夜已深,蔺晨也觉得再说下去反而是自己矫情了,便吹熄了蜡烛,和衣躺在了梅长苏旁边。



良久的沉默,只听见更漏声滴滴点点。

黑暗中蔺晨睁着眼毫无睡意,忽然听得背后传来声音,“别担心,你那边的梅长苏一定在等你回去呢……”


“……不,不会了……”蔺晨再也抑制不住心中涌出的酸涩,开口时声音止不住颤抖,“他……已经去了他属意的地方,不会回来了……”

“……抱歉……”

“没事。谢谢你相信我……我会替你找到这里的蔺晨的……”


我多希望你是他,但你不是。我与他之间,隔着太多的使命和桎梏,即使伸出手相握,却也不得不放开;我只能就那样看着他,护着他走向终点,他放不下,我也只能成全;他注定成不了我希望的样子,我也不愿他改变。

在这里的你们,多好。


【TBC】

评论 ( 10 )
热度 ( 6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幻の云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