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の云枫

以中庸之道处事,以逍遥之道处心

【蔺苏】暗恋是种怎样的体验(三)

* 真的不是我不想更文,是另一篇怎么都发不出去,差点疯魔了……缓缓再说……


(三)

【正文】

日近黄昏,夕阳透过葱茏的树影在会议室的桌面上投下片片的光斑,静了许久的校园里因着下课铃声的响起而变得热闹起来,楼下三三两两渐渐多起来的人声盖过了白日里的鸟鸣,带来了阵阵喧嚣。


梅长苏敲下了文档的最后一行字,保存之后滑到最开头打算检查一遍再发给老师,伸手拿起玻璃杯,凑近了才发现是空的。刚才开会显然说了不少的话,水杯不知不觉就空了,现在倒是口干舌燥了。倒了一杯水回来,便发现多了一条未读邮件。

“琅琊阁?”梅长苏蹙了蹙眉,不由地念出了声。


“宗主怎么忽然提起琅琊阁了?”甄平拿着一叠打印好的文件正好走进会议室,拉开椅子就近坐了下来,将资料递给了梅长苏。

梅长苏见他来了,笑了下接过了材料。“谢了。也没什么,只是刚好看到各社团的新一月的活动计划的总表,这个‘琅琊阁’安排不少啊,以前倒是没见过。”


“可不是嘛。这是一个医学院的新生新建的社团,主打的活动倒是比宣传推送里还吸引人,现在加入的人越来越多,才半月不到就有些规模了。这社长挺有本事,上周好像还请到金大第一医院胸外科的谢主任来做了个演讲,报告厅里简直是人山人海。宗主你正好陪专家出去访问了不知道,据说当时医学院的学生都被挤得进不去了呢!”


梅长苏扬了扬眉毛,浅笑道,“这么厉害,真是没料到。”这个社团他虽了解不多,但最近其在金大大受欢迎也是颇有耳闻。不过最初吸引他注意的倒不是其他,而是那个听上去有些玄乎的名字——琅琊阁。


琅琊阁,正史中从未有过记载,梅长苏也是在去年和黎教授出国修订资料的时候才在一本古老的书册里看到了这个名字,根据描述似是一个神秘的江湖组织,创立不知是何时何人,甚至消弭也毫无踪迹可寻。

梅长苏本来是对这种只存在于野史杂谈中的江湖组织毫无兴趣的,平时也是专注于协助教授完成南梁史料的编整。但或许是因为那本书册弥足珍贵,其中描述的地貌人文很好地填补了史学界在此方面的空白,也或许是这个组织的名字确实高居云端、引人注目,梅长苏便在这方面多停留了一些目光。


说来也奇,自从注意到了这个名字,之后有意无意碰到它的几率竟奇怪地大了起来。说来都不知道是不是之前无意间漏过了,琅琊阁的名字在诸多遗存的零散的南梁文献里都会些许地出现,没头没尾,但倒也不显突兀,像是一幅秀美的山河绢画中作者写意地寥寥几笔,神秘而隐匿地,若有若无,若隐若现,似乎与正史的记述毫无干系,但又好似是那般不可或缺,星星点点,却点缀出了奇妙的光华。


这样的发现对于以在浩瀚的史家著述中寻寻觅觅的梅长苏来说无疑是惊艳的,让他不由地兴奋不已,像是海边拾贝的孩童,带着一丝丝憧憬和好奇,渴望能够亲手一点点地去揭开琅琊阁神秘的面纱。他不知道究竟是怎样一种力量吸引着他去深入、去探索,但他隐约觉得,有什么东西,在这答案的背后,等着他。


那么这个琅琊阁的社长又是怎样一号人物呢?琅琊阁在史学探索上鲜有踪迹,他又是为什么、是如何给社团起了这样一个名号呢?



 “宗主?”甄平见梅长苏陷入了沉思,忍不住唤了他几声,看到他终于应了自己才从一摞材料里抽出一张接着说了下去,“宗主之前不是让我找人嘛,医学院的人真是太多了,筛选费了不少功夫,我倒是找到了几个符合条件的。但其中这个,蔺晨,琅琊阁的创立人即现任社长,就是医学院新生,长得不错。这是他的证件照和基本信息,您看他行不?”


梅长苏按了按额角,迫使自己忽略甄平这话听上去像是买卖推荐的实在奇怪的感受,抬眼看到了那张照片,忽而眼前一亮。啧,还真是无巧不成书,他想寻找的目标人物的两条线竟然就这样在这一个人身上奇妙地合二为一。

蔺晨……琅琊阁……想到这里,梅长苏对这个人更是有了浓厚的兴趣,内心有簇火苗好像燃了起来,促使他更多地去了解这个人。


“蔺晨,临床三班……明天下午他们是什么课?你查一下他们是那个教室,我数论就不去了,让黎学长帮我签个到。”

“额……临床三班明天下午正好是普通化学的期中实验考试,实验室考操作,您这翘课过去……”也太明显了吧……后面的话甄平默默咽了下去,总觉得一向思虑周全的老大今天好像不在状态。


“这样啊……”梅长苏眯起了眼睛,失望的表情在看到路过的秦般若的时候一闪而过,舔了舔嘴唇扬声喊道,“秦师姐,来帮我个忙呗?”


秦般若闻声走了进来,看了一眼正笑得霁月清风的梅长苏,就知道他一定有什么鬼马主意找她,便靠在了桌子的另一侧。“梅宗主叫我啥事儿啊?”


梅长苏向前推了推蔺晨的照片,笑道,“师姐,明天下午新生临三的普化实验考试,您帮我去看看这个男生吧。”


秦般若扬起了一侧的柳叶眉,捞起照片看了看,“嗯,证件照还能这样,看来长的是不错。梅宗主是想让我去考试关照关照他?可是这学期我不带教啊!”

梅长苏摆了摆手,“不,不是关照,没别的,就是请你帮我看看这是怎么一个人。虽说不带实验,但你们化院的事情,那不是比我们要容易得多吗?”


秦般若闻言俯下了身,凑近了梅长苏,放轻了声音,“话是这么说没错,但这系里的人情我也不能白落啊。这样,这次校园歌手大赛的决赛票,你给化院多给几张呗?”


梅长苏向后轻轻靠上了椅背,“这不好吧?师姐你是要假公济私啊?”


“哦?”秦般若束起一根手指在梅长苏眼前摇了摇,“怎么?梅大宗主要追的人,还不值得您假公济私一回?”


梅长苏一扬眉毛,点点头勾起了嘴角,递上了蔺晨的学号,“成交。”


【TBC】

* 额……般若为什么是化院的呢?可能我想起了私炮房的黑烟吧……XD【你走!

评论 ( 3 )
热度 ( 52 )

© 幻の云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