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の云枫

以中庸之道处事,以逍遥之道处心

【蔺苏】暗恋是种怎样的体验(二)

* 死磕了很久才写出来……千言万语但却无从写起真难过……

* 这篇可能会先放放,还有一堆其他压着的脑洞……

本文tag 暗恋体验


(二)

【正文】

被庆林一路拖回宿舍的蔺晨一直都处于神游的状态,虽然手里捧着高数书却一点儿都看不进去,只是干望着眼前的积分号发着呆。


这确实是林殊。没错,他不会认错的。

那轮廓,那眉眼,不知道在梦里、在他每一次闲暇冥想时出现过过少次,他自问是绝没有认错的可能。

但是为什么,会叫梅长苏呢?那么厉害的急救技能,竟然没有学医?当初看上去那么稚气的少年,如今怎么会变成了梅学长呢?


“喂喂,你听见我和你说话了没啊?蔺晨,蔺晨!”庆林猛地推了他一把,终于把这人的魂唤了回来。

“嗯!你刚说什么?”


“我正问你要上节高数课的笔记呢,半天不理我。思春呐?”庆林哼了一声接过笔记,“我上节课就出去上了个卫生间,回来世界都变了,黑板上密密麻麻都不知道讲哪儿去了……你作为我的学霸室友,不给我好好讲讲题,竟然还有时间思春!!”

蔺晨抽搐了几下嘴角:你还挺有理啊……


忽然好像想起了什么事,“哎对了,这个梅学长不是历史系的吗?考高数为什么要找他保不挂啊?”

“哈?”庆林莫名其妙地看了他一眼,看他是真头顶一个“懵”字,无奈道,“你不知道梅学长的双学位修的是数学吗?这学期初还带队去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了,那招募海报不是早就出了嘛……”

蔺晨苦笑:我怎么知道梅长苏就是他……


“可……那个梅学长看上去年龄不大啊……感觉比咱们还小呢不是吗?”

“你看看你,真是什么都不知道啊!”庆林一把拉过来了自己的椅子,坐下来语重心长地开始科普。


“梅长苏,字男神,号麒麟才子,是咱金大历史系的镇系之宝。他确实比我们小,那是因为人家之前在国外读的书,还连跳了好几级。尽管才大二但是深得金大史学最牛掰的老教授——黎崇老先生的赏识,大一的时候就参与过海外散落的梁史文献的校编工作。本来大家都以为这是一个文艺系美男子,结果他大一下申请的是数学系的双学位,……啧啧啧,一问他为什么要修数双,回答无比震撼——数学有谜一样的梦幻之美,可以开阔思维……”

庆林一脸迷弟样地45度扬起了脸,搞得蔺晨胃里一阵翻转——为毛感觉拿到了那些年校园偶像剧的剧本……


“不光这些,你是不知道BBS上梅男神被点爆的那些边角料视频,据说都是新传的系花宫羽亲自下海做的。看他那竞选主席团的风采,壮大江左盟的英姿,那运筹帷幄,那气吞九州,那回眸一笑……”


“得得得,打住打住,都变成什么词儿了!”蔺晨一把糊上了庆林的嘴,只觉得心里越听越发毛,把这个一八卦起来就越来越没谱的人一脚轰了回去。然而这耳朵虽然静了下来,但脑海里已经被庆林吵得只剩下了一个大写的“苏”字。


几番纠结,还是忍不住趴在了桌子上,抱着头默默仰天长叹——这么厉害的人要怎么追啊??

 


“小殊?小殊?”

“嗯,啊?”梅长苏被身边人一唤才回过神来,“蒙大哥,怎么了?”

“你在看啥呢?”蒙挚伸长了脖子,向梅长苏远望的那边看了看,却除了一堆人头什么都没看见。


“啊,刚刚看见一个人……这一晃又不见了。”梅长苏不好意思地笑着挠了挠脸。

蒙挚懵圈脸:这不都是人么……


梅长苏沉默了一会儿,舔了舔下唇,觉得就这么让一个人从眼前跑了不太是滋味,转头朝正搬过来一大箱小礼品的甄平招了招手。“甄学长!来来,帮我个忙!”

“宗主,啥事儿啊?”

梅长苏压低了声音,显得有些神神秘秘,“帮我找一个人。”

“什么人?”甄平立马严肃了起来。老大难得提个要求,可得办好才是。


“我也不知道……额……看起来是个新生,可能是医学院的吧……”梅长苏眯了眯眼,回忆着一眼瞥见的那个学生的样子。


“哈?不知道名字吗?” 甄平一愣,转头看了看蒙挚,发现他也和自己一样懵圈。不是,这光医学院那么多专业就近千号人呢,还是可能……


“确实是不知道名字,给你缩小一下范围,找长的好看的就行。”


甄平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感情老大这是一见钟情啊!瞬间有了热情,“哦好好,那我让宫羽去打听打听医学院新生的系花都是谁……”说着转身就要走。

“给我回来!”梅长苏吼了一声,“谁让你去找系花了!”

“啊?不然呢?好看的……男的啊?”

“嗯……”


看着憋着笑跑远的甄平,梅长苏尴尬地咳了一声,低头整理起了宣传单。

啧,糟了,忘了和甄平描述一下那个人的长相了……万一今年医学院的新生好看的很多怎么办……话说为什么会就那样在茫茫人海里对上一个人的双眸呢?那种莫名的熟悉之感又从何而来呢?还有……为什么就认为他是医学院的呢?难道是因为他看上去一脸正直……???

 


蔺晨端坐冥想了一会儿,忽然拿起手机起身走过去拍了庆林一巴掌,“哎,你跟我说说江左盟主要都是做什么的呀?社团部主页的信息太多太乱了。”


庆林哭丧着脸,“大哥,我这儿正从头学高数呢,还有半个月就期中考了,您饶了我问问隔壁的行不?”

“不行。谁有你了解的小道消息多啊?”蔺晨扯了下嘴角,扬了扬手里的手机,“上节课夏大爷可是留思考题了哦,我拍照了,你和我说我就发给你。”


“啥?还有思考题!!”庆林翻了个大白眼,认命道,“好吧……江左盟呢最先是一个以江左地区学生为主的地区性文化社团,但是接连几任社长都是神级的人物,现在呢主要的社团活动是江左十四州地区的社会实践、公益,对口的企业招聘实习之类的,梅学长呢又加入了和当地人文景点对口的文化宣传以及文物保护工作,总之现在就是本校学生如果将来想在江左发展的一个极大的助力。当然能做第一大社还因为他们超级受老师和赞助商的青睐。可以了吧?快把题发我!”


蔺晨长长地“嗯”了一声,按下了发送键。“庆林,我想咱们也成立一个社团,就叫——‘琅琊阁’,主要内容是中西医文化宣传和科普,吸收一些学长学姐和感兴趣的同学,同时还可以对接医院和学校、社区的医学常识教育工作,正好我看学校里也没社团干这个……我刚刚想好了初步的策划,现在我去找团委老师要申请表,社团申请成立得30人以上,你去帮我拉拉人,发挥一下你平时的人脉优势。”


“等会儿,我干嘛要帮你啊!我这高数……”

蔺晨伸出食指,隔空点了点庆林的鼻头,邪邪地一笑,“不帮我?你看看那张照片,你自己能找得到思考题在哪里吗?”


庆林一愣,低头发现照片里的黑板上密密麻麻,字都快摞着写了,瞬间欲哭无泪,“我去,我嘞个去啊——哎哎哎大哥,商量一下,能不能换个名字啊!这‘琅琊阁’听着像算命的啊!啊?”

“去你大爷的!”



既然要站在神的身边,那就得想办法让自己也变成神才行。

等我。


【TBC】

* 5555……明天要继续去医院,可能会停更一段……谢谢小天使们的关心,爱你们❤❤

评论 ( 12 )
热度 ( 7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幻の云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