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の云枫

以中庸之道处事,以逍遥之道处心

【蔺苏】暗恋是种怎样的体验(一)

* 现代大学AU

* 可以说是《君心》的现世,试阅,能写多长我也不知道……

如果大家看得过去这样的梗的话就接着写下去……

* 上一世太苦了,这一世放飞,所有的设定都只是为了更好地谈场恋爱……


(一)

【正文】


灼热的阳光撕裂了一缕缕薄薄的云彩,将广阔的沙滩照耀出令人晕眩的金色,同时也将沙子蒸出了别样醉人的味道。浪花一下下拍上了沙滩,打出片片白色的雪沫,冲刷着立在水边的少年赤裸的双足。


“快!有没有人来帮忙啊!有个孩子溺水了!!”一阵尖锐的呼喊声打破了宁静,瞬间好似按下了这片空间的播放键。

几个人手忙脚乱地将一个面色乌青的小男孩抬上了沙滩。急救人员还没来,刚好不容易从水里救上来的孩子就那样躺在沙滩上,身上的海水将沙子浸出了浅浅的坑,就那么小小的一点,看上去无比脆弱。


“让开!”闹哄哄的人群一下子分开了一个口子,一个少年拨开人群快步上前,半跪在了孩子旁边。


少年一只手压住孩子的额,另一只手向上微微抬起了小孩的下颌,打开气道。接着,有条不紊地,两手交叠,双臂打直,掌根垂直按压胸骨中下1/3处,按压深度5厘米,频率100次/分钟……

少年跪着侧移了一步,捏住小孩的鼻子,大大对口吹入了一口气,4s两次。继续按压。按压:通气=30:2……


“AED来了!”又是一阵喧闹,急救人员2分钟后终于赶到,拿来了除颤器。少年冷静地进行了安装。机器校正,心率监测,第一次尝试除颤,失败,继续进行心肺复苏,第二次尝试除颤……


小男孩忽然吐出了一口水,急促地喘着气,继而剧烈地咳了起来。成功了。少年微笑着为他拍着背,向不停对他鞠躬说谢谢的孩子家长摆着手。


“同学您好,感谢您紧急时刻的救助。请问您有相关的急救证件吗?”

少年弯起胳膊用手臂擦去了顺着脸颊不停滑落的汗水,笑得很是灿烂,映在这明媚的阳光里,闪着熠熠的光。

“我有红十字会的急救证。我这就去拿给您吧!”

“您的姓名是……”

“我叫林殊。双木林,特殊的殊。”

 



“蔺晨!蔺晨!”门外传来一阵咆哮,“都几点了还睡!”


蔺晨从梦中缓缓醒来,眼前明亮的沙滩被卧室天蓝色的天花板渐渐代替,他狠狠闭了几下眼,歪头瞟了一眼窗外灿烂的不像话的阳光,搂了搂怀里的被子,抱紧了蹭一蹭——真是,正想着梦中那个少年金色的笑容呢,扫兴。


“快点!!”又是一声怒吼。

“知道啦……”蔺晨极不情愿地坐了起来,下床揉了揉一团糟的头发。

“不就多睡了一会儿嘛,这么大声干什么呀……”

 “你不看看都几点了。12点都过了!”老爹双手叉着腰堵在了他的房间门口。


“我这不是好不容易高考完了嘛,多睡会儿怎么了啊……”

“你个缺心眼的!”老爹一巴掌糊上了蔺晨的脑勺,瞪圆了眼睛,“你还记不记得是今天中午12点出录取结果啊?怎么一点都不知道着急的!快去查!”

说着将蔺晨拽进了书房,摁在了电脑桌前。


蔺晨“唔”了一声点开了查询网页,虽然表面上漫不经心,但心底却也到底是忐忑得不得了,输完考号和密码核对了几遍才点了登录。


考生姓名:蔺晨。

生源地:滁州琅琊

金陵大学,医学院(本博)。

状态:录取。


录取。蔺晨的目光定在这两字上许久,来回确认了很多遍。

房间里的两个人同时松了一口气。


做医生的老爸知道自己这职业有多难有多忙,所以一心不想让儿子学医,可谁知这倒霉儿子愣是一声不吭偷偷填完了志愿,报的还是分高得吓人的金大。不过好歹结果是好的,路是自己选的,至于以后如何也不是他所能掌控的了。

在这一刻,蔺老爹想到了当初被背不完的书支配的恐惧。

 


其实蔺晨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就一定要学医,毕竟当初高一的时候在沙滩边偶遇的那个少年看上去比他还要小上一些,人家只不过是由红十字的急救证件,也不一定以后还真的就会选择医学。他更说不清为什么要去金陵,或许是隐隐约约觉得那个少年像是金陵人,或许真有什么奇妙的力量告诉他他要找的人就在那里。


没错,没什么理由,他只是单纯地不小心喜欢上了一个只有一面之缘的少年而已。然后就像追逐着一道光一样,执着了三年,填下了志愿,义无反顾。


蔺晨勾起了一个明媚的笑:林殊,我来了,我在金大等你。

 


适应一个新环境的时候,时间总是轻而易举地过得飞快。转眼间就快到了最隆重的社团迎新的“百团大战”,一个宿舍的庆林已经接连几天抱回来了一叠又一叠的不同社团招新的宣传单,一边看着这个很有趣,一边评论着那个看上去会很有意义。


蔺晨淡定地扫开了铺了一桌的宣传单,默默想着这白花花的纸张不用来做草稿纸简直可惜,忽然被庆林猛拍了一巴掌:

“诶诶诶蔺晨,你看这个,江左盟!据说这次的新社长就是那个鼎鼎有名的史学系男神梅长苏。哎呦我去,这江左盟可是金大第一大社啊,梅学长才大二就这么强。666,不愧是男神,吾辈凡人不可比啊!”


蔺晨漠然地瞟了一眼那张彩印的宣传页,水墨的风格夹在一堆要么一本正经要么不着边际的黑白宣传页里倒是让人耳目一新很是舒服。嗯,第一大社,果然很有钱。不过和他有什么关系……


“喂,你倒是说句话啊,去不去,要去可得赶着点早,据说‘百团大战’那天梅男神是要亲自到现场招新的,到时候肯定围得水泄不通,去晚了连头顶都看不着。”庆林一屁股坐到了蔺晨的桌子上,盖上了他的书。


啧,看的这都什么鬼——禅与摩托车的维修艺术……瞬间使他又想起了“吾辈凡人”几个字……


“不去。不感兴趣。”蔺晨抬眼,不满地给了庆林四分之三个白眼。


“蔺同学,我知道您一心要做学霸,但是作为新世纪的新一代有为青年,不能一心只读圣贤书啊!应该勇敢地向往光明……”

蔺晨不客气地打断了他:“比如说去挤在人堆里为男神喝彩?”

庆林:“……”

 


最后蔺晨还是被拖着去了,也因为他极不配合的散漫态度,导致他们毫无疑问地去晚了,被挡在了茫茫人海之外,只看得见江左盟“易拉宝”的小小的上半截。


“为什么会这么多人啊?”蔺晨在不知道多少次被人流挤开后忍不住抱怨起来。

庆林拽着他站上了远处的花坛的边,忙着寻找男神头也不回道,“这可是金大的神好嘛?据说得到他一根头发丝就能保高数不挂呢!”


蔺晨腹诽:那他没被拔成光头还真是幸运……


“诶诶诶,快看快看,我看到他了!”庆林激动地吼了起来。

蔺晨从鼻子长出了一口气,无奈地抬起了眼,却在看到那个脑袋的时候彻底愣住了——

那个苏炸天的梅学长,不是他心心念念的林殊又是谁?!


 “我去我去!梅神在往我们这边看啊!!我好像和他对上眼了!啊啊,我仿佛忽然燃起了学习高数的热情!”庆林激动地将蔺晨拽下了花坛,“快走,趁能量充足,快回去给我把这一章讲了!”

“喂,你大爷慢点……”


不对啊,这家伙不是应该比自己小吗?


【TBC】


* 是在高考季的时候忽然来的脑洞,本来想应应景,但是正好前后有考试夹击,结果就拖到现在了……

* 最后祝小天使们都能进入自己满意的大学哦 O(∩_∩)O

评论 ( 8 )
热度 ( 7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幻の云枫 | Powered by LOFTER